四年级的发现作文三:一次美丽的发现
在我童年时期,有过很多次有趣的发现,可让我觉得最美丽,最有趣的是我在海边意外发现珍珠的事。
那年暑假,天气特别炎热,爸爸带我去海边玩,大海一望无际,波光粼粼,阳光照在沙滩上,发出耀眼的光芒。沙滩上有各种各样的,五颜六色的贝壳,十分漂亮。我光着脚丫迅速跑向大海,沙滩软软的,舒服极了!海扑着浪花拍打着我的脚面,凉丝丝的。突然,我被一个硬硬的东西绊倒了,一下子摔了个四脚朝天,咦?怎么回事?我连忙爬起来,拍拍身上细沙,四处寻找,看是什么绊倒我。我一转身,看见身后一个破破烂烂,没有颜色,没有光泽灰灰的大贝壳。我气急了,一脚把它踢得远远的。突然,我发现贝壳裂开两半,从里面滚出一个亮亮小小的玻璃球大小的东西,我跑近一看,百思不得其解,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我脑后打出一连串的问号。于是,爸爸走过来弯腰捡起来一看,笑眯眯地说:“原来是颗珍珠啊!”我大叫道:“啊!什么?珍珠?快让我看看。”我迫不及待地向爸爸手中抢过珍珠,细细抚摸,哇!好光滑啊!好圆润啊!色泽明亮的,真是个好宝贝!爸爸说:“珍珠生活在丑陋的贝壳里,所以不要被那些不起眼的外表所迷惑,其实说不定里面隐藏着稀奇宝贝呢!”哈哈哈,我大笑起来,觉得爸爸说很有道理,所以我就更加珍惜这颗珍珠了。
如今,我每次看到这美丽的珍珠,就会想起那次美丽的意外发现,这也成了我人生中一段美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