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发现作文七:童年的发现
在漫长而有趣的童年中,我发现了许多生活中的小秘密,当年最难忘的是那回发现方形西瓜的秘密。
那是发生在不久前的事情:我从电视上看见一个西瓜。你可能会问西瓜有什麽奇怪的?可那是一个正方形西瓜。我感到稀奇的同时,脑袋里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问号,有圆形的西瓜,也有椭圆形的西瓜,可方形西瓜是如何种出来的呢?我带着疑问的心态去问妈妈,妈妈说:“要想得到知识,就要靠自己的力量。”说完就走开了。
我回到卧室左思右想起来,如果这是不同的品种,那以前怎麽没有。我否定了第一种想法。如果是模型西瓜,怎么会有瓤。我又否定了第二种想法。最后想啊想终于想出来点眉目了有可能是一种瓜皮,之后把西瓜瓤放进去,就成了一个方形西瓜。
我去问妈妈,妈妈说:“可能吧,可能有的人是这麽想得。可科学家不是这么想的。”
之后这几个月里,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有一天,我在看电视电视里又在播方形西瓜,有一位种瓜的叔叔告诉我们,方形西瓜是在小瓜苗时,套上一个大方形外壳,之后结出来的挂就是方形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