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发现作文六:我的发现
今天,我特别的高兴,因为可以春游了。清早到学校排好整齐的队伍我们就兴高采烈地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美丽的瘦西湖。
一进大门,我就闻到了阵阵花的清香,瘦西湖两岸栽着两排刚抽出新芽的柳树,它的枝条就像春姑娘的长发一样随风飘荡。沿着路一直向前走,我们一起进了“徐园”。我发现池塘里有几片又圆又绿的大荷叶,水面上隐隐约约能看见几条红色的小金鱼,它们一个个在水里活蹦乱跳的,像是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似的。走了一会儿,大家都有累了,于是老师给我们找了一块空地让我们休息。我低下头一看,发现刚被雨水冲刷过的小草湿漉漉的,它非常的干净。虽然早春才刚刚到来寒意还未退尽,可是它却不惧严寒,冲破泥土,露出了嫩绿的尖芽,好像在对我们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虽然小草不像牡丹花那样高贵优雅,不像金黄的迎春花那样美丽,更不像茉莉花那样芬芳,可是它有坚韧不拔的精神。不管天气怎样恶劣,只要到了春天,它都会挺直的腰板儿为我们带来春的消息。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一名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