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发烧了,尽管并得很厉害,但还坚持上学。来到学校,我更加疼痛男忍,脑子里乱哄哄的,大脑的神经仿佛互相撞着打架。整个身子很麻木,每走一步,都感到要摔倒。我只能趴在桌子上,难受的想哭,眼眶里总含着泪
上课时,科任老师看我不舒服,让我趴在桌子上听课;下课,同学们围在我的桌子旁,问我好一点儿了吗,还让我和她们顶顶头,看退烧了没有。并且给我讲笑话,逗我乐。
第三节课的时候,我实在坚持不住了,王老师关切地对我说:“回家好好休息,让家长带你去医院看看,作业可以不写,尽快把身体恢复好!”我点着头,鼻子酸酸的,心里像倒了五味瓶,咸、酸、甜、苦、辣,不知是一种什么滋味。
我收拾着课桌上的东西,正想去拿壶、外衣的时候,没想到有几个同学已经为我拿好了,我接过水壶、衣服,感激地望着他们。当我正要走出教室的时候,同学们都用同情的眼光望着我,好像在说:“好好休息!”还轻轻地对我摆摆手。我竭力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可心底下的泪都底翻上来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出教室,“刷”地一下子,泪水夺眶而出。
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师和同学的亲切的话语,似乎还在我耳边回荡,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和同学们真诚的友谊是多么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