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生病的时候作文三:当我生病的时候
头昏脑胀、肚子疼是我以前求之不得的美事儿,因为生病就可以不上学了。而就在今年夏天的一天,我生病了。
那是一天早晨,当我正想习惯性地叫一声妈妈时,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了。我摸了摸脖子,一个大包处在我脖子中间。我顿时没了主意,该怎么办?是瞒着妈妈还是告诉她?终究还是被妈妈发现了。
“啊!这么大个包!”当妈妈看到我脖子上的大包时,惊叫了一声,连忙推醒正在睡觉的爸爸,爸爸醒了。
当爸爸看到我这种情况后,不由慌了神。他没有了平时的威严,妈妈也没有了平时的老虎劲儿。我看到爸爸妈妈着急的样子,心里不由得生出一丝愧疚。“要不,去医院看看吧。”爸爸的话打破了紧张的气氛。“好,这样也好。”妈妈连忙附和着。
我们开车来到了一医院,挂了号之后到了专家诊室。
“啊„„”我张开嘴巴,医生也拿着手电筒,在我嘴里照来照去。“普通淋巴结炎。”医生一边开着病例单,一边说“对了,顺便化验血、做个B超。”我们又到了化验挂号处。“共127元。”收费员的声音很动听。我拉了拉爸爸的衣角,压低声音说:“不能交啊,不能交!’此时的爸爸好像聋了一样什么也没听见。
过了一会儿,化验和B超都做完了,经诊断,的确是“普通淋巴结炎”。医生给开了一张必须输液的单子,上面写满了各种药物,并告诉爸爸,必须按照上面的来输,否则后果很严重。
走的时候,我问爸爸:“化验费是多少啊?”
爸爸冲我一笑,“28元。”
“那么B超就是剩下的钱了?”爸爸点了点头。
“为什么这么贵的费您还要交呢?”爸爸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的走到车里。我望着爸爸干裂的嘴唇,心里暖暖的,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