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的日子作文四:停电的日子
停电了吗?是的,千真万确。停电的日子真无聊,像一幅黑白的照片,像老婆婆永远讲不完的上山打老虎的故事。
学习需要安静的环境,可现在的安静反而让我不舒服极了。还是想听到楼下大姐姐放的音乐,想听到爸爸看球赛时发出的呐喊声,不然小鸟的歌声会显得那么单调。一个上午就这样度过了,可是作业本上还是很少的笔迹。一个上午还是过去了,这宝贵的时间。
该吃午饭了,我刚想打开电视,准备看新闻时,手又缩了回去,想到了停电。筷子与碗的碰撞声是那么刺耳。现在电视中应该正在播新闻了吧,总统又去那访问了,各地又有哪些趣事发生了,还有百家讲坛中的易老师又在讲曹操的什么事呢……唉,如果没有停电该有多好!
不能看电视,不能玩电脑,更奇怪的是妈妈连冰箱里的食物都不让吃了。算了,睡觉吧,只能在梦中祈祷快些来电了。
一觉醒来,还没来电,我失望的诅咒着供电公司的人。
晚上最难熬,只有烛光在晃动。望着蜡烛发出的微弱的光,我醒悟了。
其实,停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生活因停电了而变得碌碌无为。我们不能陷入迷茫之中,我们不能让时间就这样轻易的逃走,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作业还未做完,功课还没复习,知识还没学完……停电的日子我应该在心中点燃一支蜡烛,时时督促着我任何时候都不能失去斗志。电停了可以再来,人生失去了斗志,就如生锈的螺丝钉,不能去钻,不能去挤。没了人生的壮志,我还能在黑暗中前进吗?还能进光明吗?
……
终于来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