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一放下包就开电视机,咦,怎么回事,遥控器怎么没反应啊?妈妈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说:今天停电,“去看书吧”。我顿时像阉了的皮球,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嚷道:“停电停电,烦死了!”只好无可奈何地从书包拿出作业本写起来。作业刚做完,奶奶来了,对我说:“敏敏,你在家啊,你姑妈出院了,去看看吧。”我应了一声,就冲出家门,几步就到了姑妈家。姑妈正在唉声叹气呢,眼睛通红。我就做了个鬼脸给她看,姑妈扑哧一声就笑了:“你这个淘气包!”我嘴巴一刻也不停,把自己在学校里好玩的事讲给了姑妈听,看着姑妈哈哈地笑,我也觉得特别的开心。一看钟,快六点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告别姑妈,并答应明天再来。从姑妈家回来,还没进家门,就闻到一股饭菜香。我直奔厨房,妈妈在炒菜呢,“妈妈,真香啊,我来帮你吧。”我说。妈妈轻轻地摸了一下我的头说:“好,这碗白菜你来炒。”我炒,弟弟烧火。姐弟联手,一阵手忙脚乱就闻到了阵阵香味。天渐渐暗了下来,爸爸边点蜡烛边说道:“烛光晚餐,现在开始,”虽然光线很差,但我们全家都有说有笑,非常开心。那个晚上没有电视剧的嘈杂声,没有广播的喧嚣声,但那是我度过的最快乐的一个晚上,我想大声说:“停电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