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停电了,我欣喜地推开满桌子的作业本,往外一看,整栋大楼黑涔涔的。我赶紧在大厅里点上了一支备用的蜡烛。这时爬格子的爸爸从屋里摸索出来,嘟囔着:灵感来了,线路断了。妈妈唠叨着:真该死,这么精彩的‘韩剧’看不成了。我高兴的说:来来来,爸爸妈妈,我们来开个‘烛光晚餐’吧!
烛光摇曳着,照着大家亲切而又模糊的脸。
我喜滋滋地挤在爸爸,妈妈中间,左瞧瞧爸爸,右瞧瞧妈妈,一把搂住爸爸妈妈,狠狠的亲了他们两口,笑声回荡在整个屋子里。
我滔滔不绝的讲着,讲发生在学校里的,班级里的,同学之间的新鲜事。爸爸妈妈今天晚上表现得格外‘出色’,笑眯眯地望着我不住地点头。他们仿佛刚刚知道:女儿已经长大了,她懂得很多很多了,也想得很多很多了。烛光跳跃着,爸爸给我讲了他家乡的事,妈妈也给我讲了外婆的故事
烛光摇曳,在昏暗中,我轻轻地依偎在妈妈怀中,手紧紧地拉着爸爸,仔细端详着爸爸妈妈的脸庞。今天晚上,爸爸显得格外英俊,妈妈显得格外漂亮。话儿越说越多,故事越讲越传奇。
刷,电来了。爸爸站起身爬格子去了。妈妈推开我说:凌云,把蜡烛吹了,快做作业。说完转身又进屋当韩剧迷去了。我呆呆的独自坐着,望着满桌子的作业,看着如豆的烛光,真不忍心去吹灭它。是它给我带来了那份温馨,那份亲切。我抬头望着天板的大吊灯,真让我讨厌。
哎,明天最好还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