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作文记叙文
园里有一盆梨花在春天到来的那一秒钟开放了,给刚刚过去的冬天染上了色彩,在太阳光下绽放白皑皑的光彩。
又过了几天,黑黝黝的泥土上突破了一点小小的嫩绿,打破了黑色的寂寞。又为春天添加了一道光彩,我不禁为此高兴,可我又不禁忧虑,那么幼小能长上来吗?这点花苗正好是哪盆梨花的邻居,梨花那根须已经在泥土里占据了大部分的位置,我真为此担心。
一天早晨,我又来到花园里看那盆花,然后,看到的那一幕才知道我是多虑的。花苗在稀疏的泥土中好像逆行驶的小船,改变了生长的位置,它努力的窜出头来,吮吸的阳光,接纳着太阳。它小心翼翼的成长着,终于,它长得亭亭玉立,好似窈窕淑女。
我明白了,正如小区所看到的那一幕一样,人们在欢歌劲舞,毫不遗留着自己好的嗓子来唱歌,一个接着一个,声音越好听,就像花儿竞相开放一样,越是竞争得激烈,景象就越壮观、美丽。
竞争,才能“多彩缤纷”“金碧辉煌”。
在学习上竞争才是最重要的,“适者长存”这个紧张感压迫了我要努力学习,竞争,给同学们的精神带来了磨砺,哪一个成绩排名第一,第二的就不服气,第三又不服气第二名的,这样循序渐进,就产生的竞争,竞争,给我们带来了压力,就如花一样,一朵朵争奇斗艳,竞相齐放,越开越精彩。
有了竞争,这个社会才能更快的发展。
竞争
上课后的几分钟,身体又开始疲惫起来,才开学第二个星期,我不知不觉又有了这样的感受。因为在假期中竟争没了。
我觉得成长就是这样,在漫长的人生中,竟争是不可缺的,有了竟争才会有向上、也就是说社会的进步靠的是竟争得来的。每当你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吹着清凉的空气,一边赏视着路边的那些弯曲的花草,谁都知道它们很幸福地生长在这样的一个露、阳光充足的环境里。但如果你去过丛林深山,你便会知道这些花草是多么的脆弱。植物都是需要阳光,但如果被别的树挡住了,会怎么办?竟争,这是没理由的。要想不被别人比下去,就要比别人更有能力。所以那里的树才会长得那么直、那么高、以便得到更多的阳光。说完地上,在看看地下。如果在一棵树下挖开土看看,便会发现树的根是多么的粗大,甚至伸到地下几十米外。如果把树的杆比作人的才能,把森林比作社会,树杆越高得到的阳光供给树根越充足,树根便越来越粗,越来越深。从这里就可以得出:人,是需要竟争的。竟争靠的是知识,有知识超过别人,然后再以获得的一些物质去让自己在社会上有立足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使社会更加繁荣。如果没有竟争,那样的小草风一吹就倒了,但如果有了竟争,再大的风也不能把它吹倒,因为它经过了千锤百炼,已根深地固。
现在这样的社会上,没有谁让着谁,只有谁挤着谁,大挤小,强挤弱等都是必然的。所以如果放弃就表示提前取消生命的资格。只有竟争才能让人生活得更精神。而知识就是竟争最好的武器。
竞争
在非洲大草原上,每天早晨,斑马睁开眼睛所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跑的最快,否则我就会被豹子吃掉。而就在同一时刻,豹子从睡梦中醒来,首先闪现在脑海里得第一个念头是:我必须跑得更快些,追上更多的斑马。于是,几乎是同时,斑马和豹子一跃而起,迎着朝阳跑去。
生活显然不像斑马与豹子弱肉强食,但竞争总是无处不在,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同桌的他,杨汉宸,搞笑又机灵,在我们班也算是位“热门人物”,但却喜欢和我过不去,总喜欢在放学时,把我惹火了。一路边追边喊“找打”,直到赶出校门口才停止“抓老鼠”的小游戏。我们俩之间,各种竞争也从没少过。先拿兴趣班动漫课来说,每当我们将一幅画的线条全部勾画完后,老师总会拿一、二幅画的好的画给同学们看,涂色的时候也不例外,只要老师对对杨汉宸的画的好评多于我的画时,他就会沾沾自喜,先做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再唱一首歌。每当这时,我总是心里不服气,一心想要超过他。于是每次在家画画时,我总是想尽办法让我的画更加完美。这是其一。其二,就是在学校。每次才考完试,同学们总是忍不住去打听自己的分数。一旦杨汉宸知道了自己的分数,就回来问我的分数,只要我的分数比他低,他就会高兴得跟中了10万元大奖一样(有点太夸张了,还是把后面的“万”字去掉吧)。可我要是考的比他好,他就会嘟嚷个不停。每次我只要输了,我就会更加努力,生怕下次输的更难堪。其三,就是每次在互相批改英语听写时,我们都把自己的眼睛瞪大,寻找对方的错误,如果我喊了一声“你错了!”他就会立刻把头伸过来,生怕被冤枉了。
竞争使我明白了:生活少不了竞争。虽然大家在竞争的时候,难免会输几场,
但我们更要往好的方面看,竞争能让我们更加努力、拼搏、进步,不管结果如何,快乐的竞争才是最重要的。
竞争
每个人都经历过童年,谁都盼望长大。可是,谁明白,那看似平静的学校,处处存在着竞争?
——题记
(一)
第一次知道,那似乎和我最要好的朋友万雪怡,居然把我当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时,是在二年级的5月17日。那天的第二节课考数学。
“丁零零”那熟悉的铃声响起了。我和万雪怡玩得满头大汗,快步走到教室里。叶老师把卷子一发,我们立刻静下心来,开始做卷子。
虽然我是语数两门科目的拔尖生,可那试卷也太难了。我足足花了一刻钟,才做完了第一、二题。接着又足足花了一刻钟才做完三、四题。那第五题最难,我思考了半天,也没思考出来。
离下课还有五分钟。同桌——也就是万雪怡交了试卷。她不停的催我道:“杨,交卷吧!越思考越思考不出!”正当我想交了卷时,下课铃响了。我的思路忽然理清,居然做出了那道题!
正当我沾沾自喜时,万雪怡抱怨道:“老天,早知道我有点儿恒心,那道题我也做得出!”我突然觉得她很冷漠,她似乎把我当竞争对手!从此以后,她与我疏远了。
(二)
我第二次明白,万雪怡把我当竞争对手时,就是在四年级
那天,我们上到了《古诗词三首》。高老师忽然提了一个很刁的问题。我思索了半天,终于想出了答案。我迅速举起手,万雪怡在同时,也举起了手。
高老师点了万雪怡,让她回答。她流利地回答出了结果。高老师赞扬了万雪怡一番,又开始讲课。万雪怡洋洋得意地看了我一眼,这回,她赢了。
“你干吗呢?”我小声问道。
她说:“这回我赢了,你服了吗?!”
万雪怡啊,你为什么要把我当竞争对手?这会让我们的友情灰飞烟灭的!
竞争
早晨,我从梦中醒来,迎着那美好的阳光去上学。
最幸福的就是下课了,我身为老大,就要带着一群“小喽罗”找乐子。哈哈,在车棚里有许多的板凳,我突发奇想,终于找到了好玩的。板凳中间有许多的窟窿,能容下很多的人。我们以抽签的方式,选择谁到哪个入口,谁先钻出板凳镇谁就赢了,最后的人要接受惩罚,当然是老大赏他的了。
我抽到了3号,在胆小如鼠的齐钦楠的号声下,我们的比赛拉开了序幕!3号洞又窄又小,真是费力气,但是我身体灵活,这点困难怎么能挡住我老大呢?老大这称号可不是随便得来的。忽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个身影在动,是什么?我有点害怕了,想往回走。不行,怎么能轻易退缩?这样不是太没面子了,而且世界根本没有鬼,我放胆向前走,原来是个人,我们走到一起去了,哈哈,好戏开始喽!我上前追上他,和他在赛道上一挤起来。我不小心摔倒了,他趁势追过了我,我愤愤地说“我可不是浪得虚名的!“我爬起来,飞快的追上了对手,从缝隙中钻了过去,得到了第一的宝座,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各个选手也依次到达了终点。
最后一名被我罚了绕操场跑一圈,今天玩的真高兴呀!
竞争
“缺乏自信力的人,谈不上竞争意识!缺乏崇高目标的人,也难以坚持卓越的竞争状态。”
竞争无处不在,竞争是人向上的不竭动力,竞争是选拔人才的最佳方式,竞争是完善自我,实现民族自强的根本途径。
在非洲的一个草原,每天早晨斑马一睁开眼,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跑得更快,否则,我就会被豹子吃掉;而同一时刻,豹子从睡梦中醒来,首先闪现在脑海里的是:我必须跑得更快一些,追上更多斑马,要不然我就会饿死。于是几乎同一时刻,斑马与豹子一跃而起,迎着朝阳竞跑。
生活显然不像斑马与豹子般弱肉强食,但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你看江河湖海,到处都是千帆竞渡。你看城市乡村,处处都是行色匆匆的芸芸众生,生活是公平的,在人生的每一道驿站,每一瞬间,我们若消极懈怠,不思进取,必将被时代抛得老远,或是淘汰出局。因此,无论你是斑马还是豹子,每当太阳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就应该毫不犹豫地向前奔跑。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政府原以为我国的企业将无法适应国际市场激烈的竞争,面临破产的危机。但事实证明,我们并没有失败,反而越挫越勇,有些企业已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如海尔集团,这正是竞争的力量。优胜劣汰,自古就遵循着这样一个规律。企业在竞争中不断地完善自我,提高生产效率,加强管理,国际环境正像一个大漩涡,唯有逆流而上,才能取得胜利。
但竞争并不意味着不择手段,盲目地竞争只会使自己陷于孤立,甚至损害别人的利益,某重点中学的一次座谈会上,一个学生公开说:“人就是自私的,我会做的题不愿告诉别人,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系是竞争。”
显然,这是对竞争的误解,竞争的目的在于使双方共同促进、提高,而不在于更加封闭和敌视。如果长期下去,必然会使你变得孤僻,不可一世。你的身边也不会有知心朋友,成功也将离你而去。“良好的竞争心理,正当的竞争精神,这就是使事业成功与督促个人向上的动力。”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竞争,才能脱颖而出,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竞争
竞争是残酷的,是要靠自己的实力才能与别人竞争。
五岁的我就开始写毛笔字,那时的我还不懂事,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竞争。记得第一次参加法比赛时,我觉得十分奇怪。因为我基本功好,所以拿了二等奖,当时我并不是很在意,觉得这只是表演,获得一等奖的小朋友从我身边走过,还“哼”了一声,妈妈告诉我:“他们比你的参成绩好,所以十分骄傲、自信。”我似东非懂的点了点头。2009年,我又参加了考级,这次,我的自信心增强了许多。在比赛中我发挥出色,拿到啦证书!我胜利了,我成功了!但是,我为了台上的这一个小时分钟,在台下苦练了5年啊!
“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竞争就是怎么残酷,你有实力你就上,你没有实力你就下,要想获得成功,就要有实力,要有实力就要练习。
有一分汗水,才有一分收获啊!
竞争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运动会还没开始,我就领略到啦啦队的热情了。运动场上人欢马跃,给运动员补充能量的,与运动员交流经验的多得数不清。不一会儿,运动会开始了。
最精采的运动当然是男子400米跑。瞧!那些运动员都整装待发地站在那里,好像都能得冠军似的。只听见一声号响,所有运动员都如猛虎下山一般,冲了出去。一开始,我方主力队员邓元瑞起跑吃亏。接着,他贴着内圈使劲儿地跑。由于减少了距离,他很快超过了一、三、四班的运动员,已经和二班运动员并列了。他在快跑完200米时猛烈加速,终于超过了二班运动员。他没有就此罢休,还在加速,逐渐和其他运动员拉开了距离。其他运动员也想超过他,但他们加速,邓元瑞也加速,于是,运动员们打起了僵持战。最后,还是邓元瑞笑到了最后,他第一个到达了终点。而我们嗓子早就喊哑了。
除了跑步之外,扔实心球、立定跳远......也很精彩。张志强超越了队友的成绩,扔了个7米30厘米的成绩。邓元瑞也在大家的鼓励下超越了对手的成绩,跳了个2米20厘米,得了冠军。
他们之所以能赢得冠军与他们平时刻苦练习是分不开的。在今天的运动会上,他们与对手相互竞争,证实了自己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