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做完作业,打开电脑,一张我拿着鱼竿在钓鱼的照片深深吸引了我,让我想起了3年前的一个夏天。
那时候正好在放暑假,我恳求爸爸带我去钓鱼,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了钓鱼的那一天。
我熟练地把鱼饵放进鱼钩,用力往外一抛。由于力气用得太小,不但鱼钩没有甩出去,鱼饵飞了。我心里有点不服气,用了全身的力气把鱼钩扔出去,可我用了力气太大,差点都把鱼竿飞了。
我垂头丧气地对爸爸说:“爸爸,我的鱼钩总甩不出去,我不想钓了。”
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既然要来钓鱼。就要尊重自己的决定,不要怕困难,要自己克服。”
听了爸爸的话,我脸火辣辣的,连忙拿起鱼竿,用均匀的力气把鱼钩甩出去。嘿!我成功了!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鱼钩在动,而且像有什么东西在浮上来。原来是鱼上钩了,我连忙拉起鱼竿,可我动静太大,鱼却被我吓跑了。
“钓鱼一定要动静小一点。”
爸爸看到了这情景,小声提醒我。
我再次扔起鱼钩,往水里一扔。果然不出我所料,鱼又上钩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鱼钩往上一拉。鱼上钩了!原来是一条大红鲤鱼,我欣喜若狂,连旁边的叔叔阿姨也夸我聪明呢!我渐渐掌握了钓鱼的技巧,我一鼓作气,又钓了几条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