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收获作文四:成长中的收获
在短暂而又漫长的12年的成长道路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懂得了独立自主,懂得了孝敬长辈。
我在一个温馨的家庭、在家人温暖的怀抱中、在家人的期盼中成长。以前,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把我当作心肝宝贝,每天在我身边转悠,给我喂饭、给我洗澡、陪我出去玩……晚上,爸爸妈妈陪我玩,给我讲故事……我过着天堂般的生活。可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还不知足。有时爷爷奶奶要做家务,我就站在大门口大哭大闹,砸脸盆敲东西,等爸爸妈妈回来,向他们“告状”。爸爸妈妈工作忙,不能陪我玩,我就大闹。我不懂得孝敬长辈,还和他们吵架。我不懂得自立。吃饭、洗澡、穿衣服……一切的事情都包给了家长。我对一切的家务及事情一窍不通。
而现在,我长大了,已经是一个懂事的小少年了。我不仅能独立自主地生活,还懂得孝敬长辈。每天早上,我会帮爸爸妈妈盛饭,摆筷子。出门时会说声:“再见。”晚上回到家,我认真地做作业,爸爸妈妈回来时,递上一杯水。摆筷子、盛饭、放汤匙都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敲背、按摩也是我的“工作”。来客人时,我总能像一个小大人似的,热情招待……
一切的一切,都证明着我长大了。而谈起在成长中的收获,我更是像丰收了一样。
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