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经常有位乞丐从我家经过,这位乞丐已经很老了,只穿了一件非常破烂的衣服,满脸的皱纹,像一个已经要坏掉的核桃。他穿的鞋子如同两条“破舟”,在无助的“大海”中行驶着。无论是谁,看见了都会默默的叨念着:“真可怜啊!唉!”
有一次,乞丐又路过我家,两手提着一些又冷又脏的食物,妈妈和一些邻居看见了,就拿了一些食物和一些衣物,可他说:“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可我还是一位双手健全的乞丐,我还可以自己去捡食物吃,你们帮助一些双手没有健全的乞丐吧!”妈妈和邻居说:“好吧,我们会的。”我听到了这些话,我深深的被震住了,看着他那佝偻的背影,我的眼圈红了,一个个泪珠不停的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