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乞丐作文六:一位乞丐的尊严
正月里,我和爸爸准备去海底世界。去的路上,我看到旁边好多人都在围着一个乞丐,我便把目光转移到了那个乞丐的身上。
这个乞丐很可怜,他的左眼看不见,腿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必须在人的搀扶下行走,我便有了同情之心。
可是,这个乞丐一边跪在地上,一边大哭大喊,我好半天才明白,原来这个乞丐在乞讨时,一位叔叔把一枚一分钱的硬币扔给他,说:“喂,给你吧,我原来不想给你,看你实在太可怜了,想了好一会儿,才做出这个决定。”接着,这位叔叔把那枚一分钱的硬币扔出缸外。
这时,乞丐大声说:“你怎么能这样,我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乞丐,可我也是有尊严的,你怎能这样侮辱我!”
此时,我对这位乞丐肃然起敬,因为我想,并不是所有的乞丐都没有尊严的,尊严是一种很可贵的道德风尚,因此,我们不能侮辱别人,侮辱别人也同时侮辱了自己。正向席勒所说:“不会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他。”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同时会尊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