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兴的作文五:父母高兴我高兴
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养这么大,谁也不知道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和血水。不管以前、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要好好地孝敬父母。孝敬,不是嘴巴上说的算,而是要付诸实践的。在我们平常人眼里,倒一杯茶、捶捶背、打一个电话……都是一件极其普通的事,但是在父母眼里却是莫大的安慰。
在我们上学的时候,父母一个人在家里,每天都反复做着家务,不辞辛劳。放学回家后,桌上都会有热腾腾的美味佳肴。吃好饭,就开始自管自地做作业,做好作业看会儿书就睡觉了。我们一天里有多少时间可以和父母说话呢?我们也要知道父母有些时候也会觉得孤单。我想:我们应该在周末多和父母交流交流,讲一些学校里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最近的考试靠得怎么样……其实我觉得现在的孩子和父母之间缺少适当的沟通和交流。
父母嘴上也不会向我们提出要多多沟通,他们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健健康康地成长和优异的成绩。只要父母高兴了,我们做儿女的也自然会高兴。如果父母整天闷闷不乐、阴沉着脸,我们自然也没有东西跟他们讲。那如何才能是父母高兴呢?那可就又得转到“孝敬”这个话题上面了。“百善孝为先”这句话众所周知。那又如何孝敬呢?不要看端茶送水是一件小事,却越是小事越能反映出你的细心程度,父母最在乎的也就是如此。做什么事情,都要从小事做起,不要小事还没做好,就去做大事,最后弄得一败涂地,那可不值呀!我们都是在父母的影子里长大的,对于父母的喜好应该都很了解。那么按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我觉得能为父母做的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在父母生日的那天送一件特别的生日礼物,譬如送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一张自制生日卡片、一个精致的父母生肖的动物模型、一张父母喜欢的歌手的音乐CD1等等等等,千万记住就是不能送钟,因为送钟的斜音就是“送终”。当你把你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送到父母面前,并说“祝妈妈(爸爸)生日快乐”的话。那么父母肯定会感到无比的高兴和幸福,而且会露出欣慰的笑容。那么你是不是也会有很大的成就感呢?(因为我有这样的经历)
总之一句话,父母高兴我才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