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臭美的人作文800字二:臭美的人
我有一个表妹,她才3、4岁。别看她还是个小朋友,但她就喜欢学着大人,干些臭美的事。当我想起她的“杰作”,每次都会忍不住笑。
记得那天,我放暑假妈妈带着我去舅舅家帮忙照顾表妹。当时我和妈妈在客厅看电视,正入迷,表妹就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找来包装的洗发,来到我身边,问:“表姐,这是什么?”我拿起来看了一下,回答说:“这个?洗发水啊。你拿这个干什么?”“那这个怎么用啊?”她继续问我。“就涂在头上洗啊,很香的,洗干净后头发会很漂亮。”看着她还小,第一次见这种包装的洗发水,于是一边详细给她道来,一边用手在头上比划着动作。她似懂非懂地点头,然后跑到厕所关上门,也不知道要干什么。
过了一会儿,她从厕所里走了出来,来到我面前,脸上显现出些许兴奋的表情,说:“表姐,我漂亮吗?”正在看电视的我稍稍转过脸看她,只见她两只手张开成花状地撑在下巴,笑着看着我。再往上留意到她的头发,像被水一条条地黏起来,额前的头发均匀地向左右撇开,头两侧的头发用夹子夹起,而后脑勺的头发则翘了起来,把它弄得像卷发一样,头顶还残留着一些白色的粘状的东西。我顿时傻眼了,瞪大眼睛,想了想刚才她拿来的洗发水,再把她拉过来闻了闻她的头发,顿时一阵熟悉的香味扑鼻而来。果不其然,真是刚才那包洗发水。
“表姐,我漂亮吗?”又听见表妹问我。我憋住笑意,但坐在一旁的妈妈却忍俊不禁。“姑姑在笑什么?”她一阵疑惑,不解地问。我现在还不想戳穿她呢。“没事,她看电视很搞笑嘛。”然后转移话题,一脸惊喜的看着她,“哇,你真漂亮。”又举着个大拇指“赞叹”。接着又对她说:“走,去给你爸爸看看。”她听了我这番话,自然更加自信了,跑到正在房间玩电脑的舅舅身边。我没有跟过去,却竖起耳朵,听着他们的对话,幸灾乐祸地想着舅舅会有什么反应。
“爸爸,我漂亮吗?”表妹重复着刚才问我的那句话。随后只听见舅舅责骂的声音:“干嘛呢你。看你成什么样子!”她很机灵地跑了出来,逃出了舅舅的“手掌心”,坐到我和我妈妈的身边乖乖看电视。
看吧,这就是我从小就很臭美的表妹。但这不正是小孩子的那种纯真、天真无邪的天性吗?真是令人不得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