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臭美的人作文800字三:喜欢臭美的人
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的人喜欢唱歌,有的人喜欢跳舞,有的人喜欢画画……还有的人则与众不同,爱臭美,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每次出门之前都要花好几个小时打扮。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不,今天晚上同学聚会,她又在忙活了,梳妆台上粉底、眉笔、眼影、口红应有尽有,只见她熟练地拿起化妆品,对着镜子东涂西抹,看得我眼花缭乱。没过一会儿,她就化完妆了,整个人看上去也精神了很多。
打扮完她那张脸后,又要开始挑衣服了,她从衣柜里拿出一件件衣服,在身上比划着,可总是不合她的意,一边选还一边抱怨自己长胖了,许多衣服都过时了。
好不容易选到了满意的衣服,妈妈却又在穿什么鞋子上纠结了,穿高跟鞋太累了,穿皮鞋又太热,运动鞋虽然舒服但又不好看。最后,根据我的建议,穿了一双较矮的高跟鞋。
过年前,妈妈跟我说,她们单位的好多同事都烫了头发,她也想去烫,让我陪她去。我一开始不同意,但经不住她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同意了。谁知道,这一去就是五个多小时。妈妈弄好的时候,我已经靠着椅背睡着了,她叫醒我,我揉着睡眼朦胧的双眼,却被妈妈翻天覆地的变化吓了一跳,头发不仅染成了浅黄色,还烫成了波浪卷。“妈妈,你看上去年轻了十岁!”“真的吗?我也觉得挺好看的。”听了我由衷的赞美,妈妈的笑容如花朵般绽放。
其实,妈妈的美不仅是在外表上,还体现在心灵上。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出去游玩,在路上看到一只小鸟从树上掉了下来,我和爸爸都没在意,可妈妈却跑上前,把小鸟捧在手。我们说带回家没地方养,而且小鸟太脏了,可妈妈执意要把它带回家,她说:“你们看小鸟多可怜啊,它还不会飞,就从树上掉了下来。”于是,在妈妈的坚持下,我们把小鸟带回了家。
妈妈不但自己以身作则,还经常教导我要诚实,有好的东西要跟别人一起分享,这样你的朋友才会越来越多;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袖手旁观,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有句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这就是我的爱“臭美”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