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挫折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事事顺利,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遭受风风雨雨。
是的,人生必然要遭受挫折,这是难免的,但是,一旦遭遇后,你会怎么办?是退缩?还是勇往直前?那么,让我们自己来会想自己的人生,再给自己一个正确的答案,这是我的会想过程:
以前,当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时,我曾摔倒过,也曾哭过,每每父母要扶着我学走路的时候,我都努力挣脱他们的双手。所以,我的身上无处没有伤口。
那时候,我得到的是“绊脚石”给予我的挫折。
后来,我慢慢长成一个小学生,那是的我已不如小时了,我的自制力很差,学习落后。有一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片关于景色的作文,让商务写完后上交,我不但没有写,还在老师面前开起了玩笑:明天再做吧。老师自然勃然大怒,大声吼着对我说:“去写!现在就去写!别的同学都能写完,你怎么就写不完,完不成呢?之后,同学们笑话我老师们批评我,我当时非常不乐意:那个老师真讨厌。回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父母,没想到,他们也来指责我,说是我的不对,并且立马给我了一顿“棍子炒肉”。我当时立即大哭了一场,认为没有一个人理解我。时候,我又仔细想了一番,从挫折的角度认为确实是我的不对,我的错,我不应该顶撞老师,不完成作文。经过这事后,我变好了,变得爱学习了。
那时候,我得到的是那次作文和老师同学通过压力给予我的挫折。
再后来,成为一个初中生,比小学时强了许多,但是在其他同学看来,我还是很差。在军训,评比分有2—3分数因为我而扣的。为此,同学们对我老大不乐意。同学们说我是“非生活委员”意思就是生活方面很差劲。后来,在同学们的训斥中觉醒了。在这一次下乡活动中,我明显比军训时好了许多,于是,同学们不在叫我是“非生活委员”了。
那时候,我得到的是同学所给予我的挫折。
我的三件事中,有两件是从挫折走向自强的。同学们看了我的回想,一定选择出来了,对吧?
生活需要挫折,人生更需要挫折,希望你在挫折中走向自强。
题记:艰苦和挫折是人生的老师。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倒下去,有的人退缩,而有的人冲了上去,战胜了困难。征服了挫折。这样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这样的人,才会体验成功的快乐!
我读了《托起心中的太阳》后,心中感触很深!尤其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里阐述的内容让人耳目一新。是啊!与其让亲人在我的人生起跑线上喊:“加油”,还不如在没有跑之前,自己对自己说:“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跑出最辉煌的成绩!”《闪光的人生轨迹》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其中的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个身患残疾的下岗工人,她以中国人特有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勇敢地面对时代的挑战,用心灵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她的一生经历风雨,克服了常人无法相象的困难,奋力拼搏,从哪里倒下,就从哪里站起来!同学们,你知道这位女强者是谁吗?她就是历经坎坷,最后成功的人—洪-志和。
是啊!她的精神感动了我。我知道在学习的道路上,也要有这种顽强克服困难的精神,才能走向胜利的“高峰”。一个人想要取得成绩,就要不畏困难,时刻自我激励,永远自强奋进。我回想自己开始学钢琴时,手指根本控制不好,总是弹错音,旋律不合拍。当时,我很沮丧,不知该如何是好,想就此罢休,就此退缩。老师耐心地教导我,看着老师,那鼓励的目光。我再次鼓起了勇气,努力地控制好手型,想尽量不出错。可是,事与愿违,经过几十次的练习,我还是没有掌握好技巧,当时,我差点哭了出来。回到家,妈妈讲了一番让我记忆犹新的话:“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如果只练习了几次,没有成果,就自暴自弃的话,你是永远成不了大器的。孩子,想要比别人强,就要付出双倍的努力,相信,你一定行!”我点点头,开始更加努力地学琴,每天坐在琴凳上,一弹就是两三个小时。终于,在我顽强地拼搏下,我在钢琴的技巧发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在短短的几年里,我的钢琴演奏技巧达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六级的水平。这令人欣慰的成绩,使我明白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我从中懂得了一个收益非浅的道理:人总是要和挫折、成功交朋友的。在你面对挫折的打击时,你是选择知难而进,还是选择退缩不前。知难而进会给你带来成功的喜悦!而退缩不前,只会使你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所以,我坚信,面对困难的时候,敢于拼搏的人,才是命运的主人!在山穷水尽的绝境里,再搏一下,也许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严寒中,再搏一下,一定会迎来温暖的春风!相信我吧!只有当你勇敢地面对种种挫折时,只要去顽强地拼搏,成功之神才会微笑地向你走来!
同学们,挑战挫折的过程是艰苦的,但是当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一定是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