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名誉的作文
人人都说"安全第一"而我想:一个人活着如果没有了名誉,我想,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活着就是为了名誉.
今天我在学校的时候中午上学的时候来到班里时候拿出作业和文具盒,当我翻开文具盒的时候发现我今天刚刚买的钢笔没有了,这时我着急的找就是找不着.
过了一会儿,"丁零零"上课零响了当老师来的时候我告诉了老师,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问我,你的钢笔买的多少钱?"5元钱"我回答道,老师很生气那是因为:"是谁为了一支钢笔,连自己的名誉也不要了,难道自己了名誉就只直一支钢笔吗?"老师说道:"要是谁拿了,就当是和他开一次玩笑,负责要是歹着你开除你不让你上了听到了吗?"
可是已经过了五天我的钢笔始终没有回来,我真不明白,当小偷真的那么好么?难道你家里就连一支钢笔也买不起吗?难道你的名誉就直那5元钱吗?
一个人的名誉是用钱买不到的,如果一个人没有了名誉就等于没有了尊严,没有了生命,没有了诚信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