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旅行作文400字六:蒲公英种子旅行记
秋天到了,蒲公英种子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个个激动不已,因为马上就要去旅行了。妈妈亲切地嘱咐孩子们,千万要记住,不要被表面所迷惑,一定要落在泥土里才能生根长叶。小种子说:“我们明白了,一定会找到新家的。”说完,就乘着风婆婆的列车飘走了。
来到了花园里,碰到了辛勤采蜜的小蜜蜂,小蜜蜂说:“你们可以在这里安家,我和你们天天一起玩耍。”小种子想起妈妈的话说:“虽然这里是土地但每天有人在除草。”说完便飞走了。可是,有一颗小种子却不这样想,它想,公园里有这么多美丽的花一定能给我带来欢乐,它便留了下来。
种子飞呀飞,飞到了波光粼粼的小河边,小青蛙看到了说:“这里的夜晚可漂亮了。”小种子说:“我可不要生活在中。”可是,一颗小种子不同意,这里的夜晚多漂亮啊!便留了下来。
小种子们飞呀飞终于飞到了黑黝黝的泥土里,这里阳光明媚,水分充足,可以在这里快乐成长。
第二年的春天,落在花园里的蒲公英种子早已被铲除,落在小河里的蒲公英种子早已淹死,只有落在泥土里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