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一天,蒲公英妈妈正在给孩子们整理行装,她望着一个个像是“小伞兵”的孩子,深情地说:“孩子们,你们长大了,要离开妈妈独立生活了。记住你们一定要落在泥土里,才能扎根生长。”正说着,风来了,霎时间,“小伞兵”们纷纷跳出妈妈的怀抱,随风向远处飘荡,开始了各自的旅程。
蒲公英随着风姐姐飞呀飞呀。不一会儿飞到了小河旁边。不幸的事发生了:一棵高大的大树挡住了小蒲公英的姐姐们,“啪”的一声,小蒲公英的姐姐们就落了下来,掉到了河里面了,小蒲公英非常伤心地流下了泪水
蒲公英有飞呀飞呀!飞到了一个垃圾场,这里臭起冲天,可不好闻呢!突然,有一个庞然大物飞过来,把小蒲公英的哥哥带走了,小蒲公英的哥哥垂头丧气地掉进了垃圾箱里,小蒲公英想:这人类怎么能乱扔垃圾呢!
蒲公英有飞呀飞呀!飞到了大草原,小蒲公英和它的兄弟觉得这里很美丽就在这里安了身。
小河旁边的景色非常美丽,有小、小草、大树……可美了,蒲公英正陶醉在这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