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精神
庄严的国歌声中,抬头注视五星红旗,它正在微风中招展,一片火红是那么富有朝气和活力,那么的催人上进,让我们不仅想起许多…… 阳光下的绿茵场,升起阵阵硝烟,面对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我们的心也随之沸腾,但最令我们为之感动的,是那拼搏的劲头。 拼搏,应是每一个真正的人所应具有的精神。面对迎面而来的每一个困难,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是退缩吗?不,我们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在坎坷路上往前走。拼搏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不是空喊号子,拼搏是长期的,需要用坚韧的毅力来维持,需要让坚定的信心来导航。我们今天的学习,便是人生一个漫长的考验,对于我们来说,长期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拼搏精神也必不可少,它使我们在成绩的肩头上迈向另一个目标,它使我们的追求无止无境。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每一个人都面临着“适者生存”的严酷竞争,那就需要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奋力拼搏。不要逃避压力,因为那不是解决总问题的根本途径,我们要做的只有一点,便是:不断上进。也许你已经感到十分疲惫,也许你感到自己的力量已到尽头,那么,朋友,让我们再看一看烟硝弥漫的足球场,看,这球多么有力而迅猛,几乎没有被阻挡的可能,但队员们毫不犹豫的高高跃起,用自己的身体去抵挡,此时,他在想什么呢?是自己跳得不高,根本没有希望呢?还是不能瞄准呢?
不,时间不容许他再多想些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在全力挡球,一定会成功!同学们,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应让那永不退色的火红把我们的心重新点燃。拼搏吧,做生活的强者,始终不忘记拼搏才能赢! 拼搏,成功的前奏 国旗依旧在天空飘扬,国歌依旧在耳边回荡。仰望长空,让我们在一片广袤中感受一种激情--拼搏。
看,五星红旗,我们心中的图腾,她庄严、美丽、热烈、鲜艳,站在这面火红的旗帜下,感受火热的生活,你的心中是否已翻腾起巨大的波澜,任凭那思想的野马把你带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抛舍了多少头颅,倾洒了多少热血,拼了八个春秋,搏了三个年头,终于,我们换来了这面光荣的旗帜。
也许历史的车轮已离我们太过遥远,那么让我们体会一下身边的拼搏。近来十几日,32路英雄豪杰进军法兰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进行着群雄逐鹿的争夺,同样在流血,同样在流汗,同样在为着最后的胜利奋力拼搏。 或许那远在异国他乡的惊心动魄让现在的我们仍感到遥不可及,可是前几日结束的足球联赛,却是让我们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拼搏的概念。仍记得那场场瓢泼大雨,仍记得那场场从未因雨而终止过的比赛,球场是如此的泥泞,足球因裹满了泥浆而变得沉甸甸的,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球场上的队员们却丝毫没有松懈,每个人在雨中不停地奔跑,呼喊,跌倒了,爬起来,继续比赛。双方队员比得已不再是球技,而一种精神,一种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
体育竞技尚且如此,那么对于自身的本职工作来说,是否应该更上一层楼呢?仍然在听头悬梁。锥刺骨那千年不衰的历史故事,依旧例行着“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的学习准则,让我们把这一切的一切都称之为拼搏吧,在披荆斩棘之后体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辉煌。 三分本天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拼搏是一种过程,历经拼搏,便不会再因结果的好坏,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丧; 拼搏是一种资本,它助我们在主动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像海燕一样在惊涛骇浪中体会搏击长空的快感; 拼搏是一种境界,它既没有风花雪月的浅唱低吟,也没有初入社会的感世伤怀,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走一条无怨无悔的路,拼搏,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
1、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2、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容国团
3、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李清照
4、贝多芬拼搏成长大作曲家贝多芬小时候由于家庭贫困没能上学,十七岁时患了伤寒和天花之后,肺病、关节炎、黄热病、结膜炎等又接踵而至,二十六岁不幸失去了听觉,爱情上也屡遭挫折,在这种境遇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在与生命的顽强拼搏中,他的意志占了上风,在乐曲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