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户看世界作文三:打开窗户看世界
俗话说:境由心造。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打开窗户,我看见远处高楼上一位叔叔正在烈日下刮涂料。他会是谁的爸爸,又会是谁的儿子呢,一身灰尘、一脸大汗,有多少个这样的农民工远离家乡在为家庭为父母为儿女这样的拼命工作呢,只有到春节才能回家,回到家后确是一脸的微笑,从不说自己的苦。每次打电话都说自己很好,其实他们喝的是凉、吃的是粗茶淡饭、睡的是地板,却不让妻儿父母知道,这就是父爱,这就是深沉的父爱,他不会像妈妈一样嘱咐你好好吃饭好好学习,会的只是给你一个严肃的眼神深刻的教导,我想他也在想过是做一个慈祥的父亲还是严厉呢父亲呢,我的父亲我严厉的,但是我却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慈祥,因为爱是掩饰不住的,我很幸福我有一个严厉的父亲在我的人生路上给我指引.......
打开窗户,我看见男孩女孩在追逐打闹,看他们玩的好开心。我想他们之间是兄妹吧,我们童年的欢乐那么简单,我们跳绳、我们过家家、我们捉迷藏那些游戏我们玩了好多遍却怎么也玩不够,也许小时候的我们会吵架闹矛盾,但是长大后会发现,兄妹间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我们会去外地上学或者工作,每年相聚的时间只有那么几天,才发现原来吵架的那些日子会那么甜那么温馨,所以无论现在身在何方,好好爱自己的姐妹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吧。
打开窗户,我看到的邻家的女孩慢慢走过,她是那样干净而朴素,我们每天一起上学放学,我们一起探讨问题,一起玩耍,一起游戏,一起受罚,她曾帮我瞒着我打架的事,我也曾帮她揍过欺负他的男生,不知道这次高考后我们会不会还在一个城市,但我想我们都会珍惜彼此的友谊,感谢在这个年龄里有这样一段经历丰富了那个悸动的年华。
打开窗户,我看见了一个模糊的身影,那会是多年后的我么,或许那时我会因为堵车而闹心、因降职而烦恼、会因为疾病而伤心,但我也会因为久别重逢而高兴、会因金榜题名愉快、会因为他乡遇故知而喜悦,无论怎样都是一种人生体验,只愿人生中有足够多的云翳来造就一个美丽的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