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户看世界作文
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而你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在人生中,怎样去品味社生活和感悟人生,这无疑是一直困扰着我的一道难题。
阳光总是在喜悦背后冉冉升起,绽放出那耀眼夺目的光彩,照亮自己平淡而又美丽的天空。
身处城市的地平线,城市的天空多么美丽!让我领略到了世界的最美,它把我带到了心灵深处。在渺茫的道路上,我丢弃了人生行囊中的一点点宝贵的财富。但我不甘示弱,一蹶不振的我在渺无边际的行路上开始寻觅着我应该得到的东西。
打开窗户,天空变幻不定,一道流星划过,把我的天空划分得一分为二。
第一眼看到的是辛酸。我无法掩饰自己的心情,那一条街那一个人,我仍旧记得:每当我上学时,总会看到路边的那一个身影,仿佛牵引了我的心灵。那是一个残疾的小女孩,挂在胸前的那平凡的大纸张总是使每一个路过的人的双眼明亮,它写下了一个小生灵的纯真。就是这平凡的大纸张却打动了路过的每一个人,他们都在用心声吟唱着各自的心弦。我总试着用辛酸来诠释自己的心情,用辛酸去触摸心灵的根部。人生不免的愁绪恶化了我的痛意,而我却不加装饰地保留在心中,因为从那时起,我懂的了所谓辛酸是从心里打量出对于他人的一种同情,心系一处、潜滋暗长的一种善意。
顿时,天空不时泛出一道亮光,彩虹瞬息即至打了一个弯,他正对着我微笑。
第二眼我却看到了甘甜。是的,在我脑海中,什么最甜,难道是伤心时消遣的那一种甜吗?
不!生活中,我要用心灵去酝酿那一种甜。在记忆的纽带之中,是谁让上帝赐我勇敢与刚强,让我懂得做人的标准;在纵横交织的人生中,是谁给了我翅膀,让我在蓝天翱翔,让我知道正确的方向;又是谁为我编织了的衣裳,让我穿上后感到无比暖畅。上帝用那猜不透的眼光暗示我,天使用竖琴弹奏的音调,让我无意之中想到了在母亲的庇护下的那一丝丝沐浴恩惠的爱,它总让我品味到了妳给予我的甘甜。是的,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妳总会不时走到我的房间,我旁边,用你那稚嫩的双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小脑袋瓜,在妳施予的催化下,我睡的更熟,更甜,妳更加放心;每当伤心难过的时候,妳的心变得憔悴,心里正流着泪,可妳总是走到我身旁,爱抚着我,妳总是用妳那细腻而又华丽的语言安慰着我;每当我生病时挺身而出的是妳,百忙之中奔波的人还是妳,为我做的最多的人是妳,妳总是用妳那火热的爱子之心去融化冰冷的世俗之心。在我心田之上,因为妳的帮助而播下这颗种子,潜滋暗长,成为世界上最回味无穷的果实。得益于妳的关爱与呵护,才会在我心中慢工细火烹调出的那一种甜。唯有妳,母亲,你让我懂得了这世间的关爱与恩惠。给我妳的爱,也许拥有那牛奶般的纯真,绝非饮料的泛味;拥有那龙井般的清香,绝非那杂质的刺鼻;拥有那恩惠般的甘甜,绝非那咖啡的苦涩。和你在一起,我无法用高山,大海,天地来形容妳,可妳在我心中是确切、真实的,而我总觉自己有几分缺陷……想帮助您,却被拒绝;想回报您,您只要我搞好学习。我开始伤感,伤感您瘦小的身躯,逐渐老化的双手,沧桑的面容;我逐渐难过,难过自己没能为您做点什么;我还在徘徊,徘徊在爱与被爱的边缘。
天枰摇摆不定,天空变幻无形,乌云密布,一丝丝脚微微泛出,低醺的微风吹散了过去,却引来了狂风暴雨,一场战役正要开始……
第三眼,我看见了苦难,这无疑真正地抨击我的心灵,阑珊的阴影占据我的心。人生中我总是坚守这句话。左眼忧疑右眼凌厉,当困难面临时,我总在违背自己,不是徘徊止步就是知难而退,可我以为与困难作对,一切就会恢复宁静,但我无法释怀,总一味呵斥自己。难道就这样胆小如鼠、惴惴不安吗?难道这就是我的作为吗?上帝竟然给我开了个玩笑,似乎在考验着我。可我不能停泄,我应该时刻准备着用自己铸造的意念上战场,我要寻找这把解除封印的钥匙,因为我知道我的字典里没有半个“No”,坎坷的人生路哪能没有风雨的调戏。哪怕在学校的不愉,在家庭的不快,还是在人生中的交困。我想,也只能用坚强去击碎学校的矛盾,摆平家庭中的纠纷,横闯人生路上的一道道难关。在崎岖的路上挫折让我懂得了更加珍惜自己;风雨的过渡,让我用执笔有神的眼光在平凡的纸上写下繁似锦的篇章!
让我感到这世界韶华灿烂,多么美好!让我有幸在中少中度过,它照映我的内心世界,因为有更多笔友可以交流,更多好文章可以共同分享,它让我懂得了许多……
天空中断了弦的风筝正在飞翔……
没有人生的存在,哪能绘出缤纷的蓝图;没有礁石的阻挡,怎能激起美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