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又换了一个总务主任,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不,说是新安装的窗户光线太好,阳光照得学生的双眼眯成了一条线,于是贴上了一层窗纸,白底带点花纹,朦朦胧胧,隐隐约约,这样教室里跟教室外完全是两个世界。外面手舞足蹈、唾沫横飞;里面聚精会神、笔耕不辍。
班主任老师顿时心理多了一份欣喜,学生比以往专心多了,似乎脸跟本的距离更近了,45分钟的效果明显提高,于是班主任吩咐班长将靠北的窗户也贴上一层窗纸。
教室里,灯火通明。学生们伸长脖子听着老师的高谈阔论。数学课上,小A觉得在教室上空舞动的字母似曾相识,一个个跟他打过招呼之后就各就各位,似乎把小A也当作了空气一样普通,不再理睬。小A渐渐的按捺不住了,于是偷偷地将窗纸撕开一个小口,外面的世界好精彩:粉红的花骨朵在浓翠的树叶里分外显眼,总是招蜂惹蝶的,阳光也懂得惜香怜玉的,从树丛中斜射过来,照得花骨朵暖融融的,小A的心理不由得兴奋起来。在这样的日子里约上几个好友,到山顶上,到海边,到田野里……那岂不是神仙的日子?小A越想越兴奋,脸上漾满了笑容,不知不觉中,他的身子已大半在窗外了。数学老师气得直瞪胡子,大声呵斥之后,甩下一句话“跟我到办公室”,小A乖乖地一言不发的跟在老师身后,等到过了一节课小A才没精打采在教室门口喊“报告”。
第二天,班主任在小A的位置旁又贴上一张窗纸,小A的天地小了,跟以前一样大小。
小A的眼神没有了原来的活跃,它变得很是饥渴,仿佛想洞穿什么。
中考试到了,小A的成绩一落千丈,班主任心急火燎的,找小A谈心过好几次,小1在班主任面前说得斩钉截铁的,一到教室再也没有原来的学习劲头,整天好像被霜打焉的茄子,耷拉着脑袋,一点儿水分也没有,乌黑着小脸。
班主任看着玻璃上的窗纸有点发黄,会影响教室的容貌,就指定几个学生将其撕掉。那天下午,教室里特别亮堂,小A的双眼发亮,感觉自己如同一条鱼儿由碧蓝的大海任自己遨游,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是自己极想探求的,正是谈到了他的心坎里,小A不容自己又丝毫的松懈,他死死地盯着老师的微翘的嘴巴,恐怕自己一不留神会遗漏了老师的金言良语。
班主任经过教室,无意中发现一脸阳光的学生,她笑了,笑得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