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了一个故事
一群山羊在猎人的追捕下,一个个倒下。其他的羊已经逃走了。那些羊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休息。一只年轻力壮的山羊在一块高高的石头上放哨。那些猎人过了一会儿也赶到了。一个猎人说:“看!羊在那,快去抓!”另一个猎人说:“我们得制定一个计划。”他们说了半天,制定了一个他们认为非常完美的计划。
说干就干,猎人们把枪上了膛,往天空开了一枪。这一枪把山羊们吓得四处乱窜。那只领头的山羊好不容易才让它们安静下来,可它不知道,它们已经危在旦夕了......
那些猎人装上子弹,上了膛,瞄准了一只最瘦小的山羊,彭的一声巨响,子弹已经风驰电掣般地划过天空,飞向了小山羊。那只领头的山羊向那只小山羊大叫可那只小山羊却以为这声音像刚才一样,只是吓唬它们罢了。子弹快要打到那只小山羊了,那只领头羊奋不顾身地跳了过去,挡住了子弹。瞬间,似乎下了一场血肉雨,那些羊见状,便马上逃了。猎人也叽叽咕咕的走了,只留下了那只已经死去了的那只为保护同伴而死的山羊。
听了这些,我十分感动,在危险的时刻,牺牲自我,挽救他人,我们也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