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是睡大街上的垃圾带走?是清洁工;是谁美化了地球的环境?是清洁工;是谁把街头的小广告一一消除?是清洁工!
清洁工,多么平凡的工作,却又那么伟大,那么崇高!
有一次,我早上起来买早点,天灰蒙蒙的,有点冷。人很少。这是我看到了一个忙碌的身影:一位清洁工阿姨提着一个桶,在慢慢地把那些可耻的小广告一点点刮掉。当清洁工阿姨把手伸进冰冷刺骨的水里时,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想:好冷的天,难道他不怕冷吗?我的想法是错,的他也怕冷,可是他却为了地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呆呆地走了,脑海里去想着这件事。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忽然我想起了在前天发生的一件事:我放学回家,看见一位清洁工在扫地,头上流着豆大的汗珠,他也没休息,一直在扫。可是旁边的一位阿姨对他的孩子说:“长大不好好学,只能扫大街!”扫大街怎么了?多么高尚的工作呀!
清洁工,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地干,人们却责备他。如果地球没有清洁工会怎么样?后果不堪设想。清洁工他深深地感动我。我从心底里敬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