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八: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有一些事,虽然是小事,但总会时时萦绕于心,使我回味无穷使我我感动良久。
寒假时,我和爷爷奶奶去长春旅游。我们游玩过好多地方,大都是坐公交车去的。然而,就在这小小的,拥挤的公交车上,有一位大姐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我和小表弟还有爷爷奶奶,一起去长影世纪城玩。车上人真多,挤挤挨挨的。好不容易,奶奶找了个座位抱着我和小表弟坐下了。但爷爷却没有位子,随着人流被挤得东倒西歪的。他看了看坐在他旁边的一位大哥哥,那个大哥哥见爷爷在看他,便若无其事地把头转向了窗外。我用愤怒的眼神失望地看着这位大哥哥,他瞪了我一眼,继续欣赏外面美丽的风光。
这时,一位大姐姐站了起来,热情地把爷爷让到了她的“宝座”上。在这样拥挤的公交车上,谁不想舒舒服服地坐着呢,而这位好心的大姐姐竟肯把自己的舒适让给别人。就在这一瞬间,我心中升起了对这位大姐姐的敬意。我仔细地看了看她:一身朴素的衣着,一张普普通通的脸,只是那双温和的眼睛,让我感觉充满了善良和美丽。不知为什么,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她站的格外吃力,每次人群一流动,她就要紧紧地抓住扶手。累得脸上都是细密的汗珠。
大姐姐终于到站了,就在她往下走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她,竟然是个跛子!吃力地穿过人群,蹒跚地走下车去。霎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好久了,但在我心中却越来越清晰。就如一个座右铭,让我时时感悟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