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樱桃花的作文五:我家的樱桃花
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樱桃树,每年春天一到,树枝上都开满了花,好看极了。
今天早上,我起床后拉开窗帘,看到樱桃花又开了,我高兴的大声喊道:“妈妈,快看,樱桃开花了。”我边穿鞋边说:“快点儿,妈妈。”妈妈在厨房里说:“小莉,你去观察一下,樱桃花是什么样子?要细一点儿,不要像小麻雀一样,来回跑三次才看清冬瓜和茄子的区别。”“知道了,妈妈。”我说着话已走到院子里。我来到樱桃树边,仔细看:所有的花都挤在一起,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每一朵花都有五个花瓣儿,刚开的时候是粉红色,开大以后就成了白色,花心儿的底儿是红色的,每个花心儿都有十几枝白色的花棒,每只花棒上都有一个黄色的小球,那上面有花粉,蜜蜂就是从那上面采蜜的,花棒的中间有一根绿色的小柱,我不知道它是什么。还有一些没开的花苞,有一个绿壳包着,花苞尖儿上是红色的,难怪刚开的花是粉红色的。我还注意到樱桃树的叶子,就像榆叶梅的叶子一样,两端尖尖的,叶面上有一些细细的毛,用手一碰,很软很软的。我还发现樱桃树的皮微微发红,不像其他树一样是绿色的。
朋友,你们家有樱桃花吗?如果没有,请到我家看看,我家的樱桃花可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