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深处作文七:在记忆深处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位古铜色脸庞的老爷爷。
一年级的时候,邻居家的毛毛拿着一串糖葫芦向我炫耀。 我要求他让我闻一闻,他都不肯,气得我几乎要哭了。
回到家里,看到妈妈放在桌上的项链,不由得灵机一动,拿着项链就往村头跑去。在那,有一位卖糖葫芦的老大爷。我把项链捧到他眼前:“爷爷,我用这个可以换糖葫芦吗?”老大爷的白胡子动了动,眉毛打了个结,好一会儿才让我换了一串糖葫芦。给我时,他还叹了口气。
拿着糖葫芦,我没有直接回家,先去让毛毛好好看看。过了好长时间,我才跨进家门口。妈妈一听我说糖葫芦是用项链换的,脸色大变,打掉了糖葫芦,连声追问是跟什么人换的。我吓呆了,正在这时,传来了敲门声,妈妈抹去泪痕去开门,门口竟站着那位卖糖葫芦的老爷爷,他微笑地从兜里掏出项链交给妈妈,说:“小孩子不懂事,算了吧。”妈妈这才如梦初醒,连声向他道谢。可是,老爷爷摆了摆手,转身就走了。
后来,我再也没有见到他,可是永远忘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