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深处作文三:在记忆深处
草长莺飞,又是一个草莓上市的季节。望着一颗颗红润而又诱人的草莓,我又想起了两年前那位卖草莓的老奶奶。
那也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妈妈让我上街去买草莓。大概是第一次独自买东西的缘故,妈妈千叮万嘱:“不能买坏的,一定仔细挑;还要看清楚秤……”
我 来到菜场门口,只见草莓摊儿一字儿排开,卖草莓的热情地吆喝着。我正犹豫,有个摊位上的草莓又红又大,吸引了我的视线。我箭步走上前,摊主是一位老奶奶, 两鬓斑白,满脸皱纹,穿着一件黑色春秋衫,慈祥而又朴实。老奶奶似乎没看见我,正专心分拣着她的草莓。我指着那摊稍大的草莓问:“老奶奶,这草莓多少钱一 斤啊?”老奶奶放下手中的草莓,笑眯眯地说:“孩子,买草莓呀!大的一斤两块五,小的一斤一块五。”小的便宜,大的诱人,我迟疑了一下说:“就来二斤大的 吧!”我边说边挑红红的大大的草莓,老奶奶也在一旁帮我挑。老奶奶看看大概差不多,便拿起秤称了起来,说:“二斤一两,就给五块钱吧!”
我 付完钱,老奶奶便又专心地分拣起她的草莓。趁老奶奶不注意,我偷偷地拿了两个又红又大的草莓揣进自己的口袋,然后便若无其事离开。大概是做贼心虚,我的心 里立刻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觉得很不踏实,脚步也随之加快,直到离开很远我才放慢脚步。“小姑娘,等一等……”我扭头一看,那位卖草莓的老奶 奶正巍巍颤颤地追了过来。我以为她是冲着我拿了她的两只草莓而来的,心想:真是个小气鬼,不就是两只草莓,至于吗?
老奶奶气喘吁吁地跑过 来对我说:“小……小姑娘,你……你的钱包……看,这是你的吧。”我一看——是我的,翻开钱包,钱一分也没少。原来是我想错了,看着额头上渗着汗珠的老奶 奶,我惭愧万分……还没等我道声谢,老奶奶已经转身向菜场走去。望着老奶奶渐渐远去、佝偻的背影,我顿感双颊发烫。
之后,我曾多次上街找那位老奶奶,想跟她道个歉,说声谢谢,可一直没找到。但我永远也忘不了她,她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