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亲爱的姑姑,她的优点可不少:幽默、孝顺、对工作负责……
姑姑因为身体的原因一直没要孩子,虽然有些遗憾,但她常自我安慰:“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更多值得做的事。”
姑姑非常喜欢和狗。她家里和车上常年准备着猫粮狗粮,走到哪里只要看见流浪猫和流浪狗,她就会取出粮食喂给它们。姑姑家的小区很大经常会有流浪的猫狗,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帮助他它们:喂食、喂,出资搭猫窝、建狗棚,还给猫猫狗狗做绝育手术。去年京哈高速500只狗狗大营救,姑姑也参加了救助工作。那天她一宿都没有睡觉,嗓子都喊哑了,看着姑姑熬红的双眼,我问她:为什么这样玩命?姑姑反问我:它们不也是条生命吗?从那时起,我也加入了这支“动物救助小队”。
姑姑不光关心小动物,她还是一名志愿者,她常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并攒下工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暑假里,姑姑带我去“太阳村”捐物品。只见姑姑将她募集来的玩具、书籍、电器塞满了他的小车。到了“太阳村”,姑姑又费劲的把大包小包一一搬下来。她的衣服湿了,汗水一颗颗滑落脸颊,在艳阳高照下,眉毛上的汗珠发出七彩的光,显得格外迷人。看着姑姑将物品搬进孩子们的小屋并一一发给他们,听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姑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姑姑说她的梦想是当一名山区教师,帮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走出贫困……
我总以为高尚只能用于伟人和英雄,但通过姑姑的事,我觉得一个普通人如果能持之以恒、尽全力去做她人为之大做的事,哪怕只是件小事,一件普通的事,在我眼里都是高尚的。姑姑就是我身边高尚的普通人,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想姑姑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