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故事作文800字四:舌尖上的华尔兹
10月25日星期五晴
当美味穿过味蕾,让人沉浸在无限的享受之中;当香气扑鼻而来,整个人仿佛在吃的世界里遨游;当一股股香气在口中辗转回荡,所有的美味似乎都在舌尖上舞蹈。
是何等美食让我如此痴迷?没错,它就是一道创意菜,叫做“大话西游之火焰山肥牛粒”,《大话西游》大家都看过吧,这道菜,就是以这部片子为主题,制作出来滴!哈哈,还没听我介绍,你们是不是就十分有兴趣了呢?
这道川菜的味道,是我所吃过的任何菜肴都无法攀比的,可以说是独一无二。菜还没上桌,一股甜甜的,带点咸的味道向我扑来,我顿时胃口大开,恨不得立马把这道菜吃个精光。终于,菜上来了,只见熊熊烈火围住了一颗颗色泽鲜艳的牛肉粒,当真好看,可是那火是怎么形成的呢?原来啊,是在牛肉粒的周围放一点点玫瑰酒,然后将其点燃而成!细看这一盘色泽艳丽的牛肉粒,只见它棕色的外衣下好似涂了一层层好吃的酱料,当真诱人至极。此时,望着美味,我早已垂涎三尺,立马拔出筷子,轻轻地夹了一块,放在鼻子边闻了闻,那种甜甜的,香香的味道立马窜进了我的鼻子,我实在忍不住了,一口咬了下去……“哇!好吃!”我刚轻咬了一口,牛肉的汤汁溅在我的嘴里,只觉得一股淡淡的香辣向我袭来,咸味接踵而至,紧接着是第二口。一股酒的清香与蛋清的爽滑先在口中回荡,紧接着咖喱的浓郁芳香与黑胡椒的辛辣在嘴边徘徊,此时此刻,我仿佛在吃的海洋中遨游,在吃的世界里飞翔,在吃的王国里漫步,在吃的舞台上舞蹈,这种感觉,从未拥有过,真是畅爽至极!
品味这道菜的时候,我时常会夹一粒牛肉沾一点玫瑰酒,牛肉的香甜可口,再配上玫瑰酒的清香诱人,搭配在一起,当真是享受至极!啊!玫瑰酒那清香的味道,回荡在我的口中,让我有了一丝绵绵的醉意,仿佛自己不是在餐厅,而是在舞台上表演着一个人的华尔兹……
舌尖上的华尔兹,无限的享受,无限的美味,无限的畅爽,每一个味蕾都好象在向我致谢,每一个味觉又好似在为我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