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是一座碧绿的大山,我曾为我是座大山而感到高兴。可是,现在我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虽然,我以前立在的地方是农村,可我是开开心心的。那时的我身穿碧绿而五彩的纱裙,我身上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春天,我穿上了嫩黄色的裙子,小鸟们停在我的裙子上,喳喳地叫着;夏天,我穿上了碧绿的纱裙,小鱼、小虾……。在我的小河上游来游去;秋天,我又穿上了金黄的衣裙,小鱼虾们欢快地游着,大人们、小孩子们、老人们纷纷来到我的裙子上面采果实,一颗一颗又一颗,小孩子们在一旁吃果子。“好吃、好吃、好好吃!”冬天来了,我金黄的衣裙变成了那雪白的衣服。我每天都在这些欢快地说笑谈话中度过。
可是现在呢?我可以说是面目全非了。我住的地方不在是农村,而是富裕人家了,他们快乐了,而我却又伤心了,人类们砍伐我身上那些树木,连小芽儿都不放过。我全身光溜溜的,小河的变黑了,小树只有一棵两棵了,我身上发出阵阵臭味,现在伴着我的是那些人类都随便堆放的垃圾了。
人类呀!我好恨你们呀!我全心全意地为你们服务,得到的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我真得好恨你们!
我是一座大山,一座光溜溜的大山,一座臭臭的大山,一个大家都远远地离开的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