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的自述
我,是一座壮丽的大山。郁郁葱葱的树木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小鸟在枝头歌唱,可的小野兔蹦来蹦去,好象一只快活的小鸟,清澈见底的小溪陪我唱歌。可现在,我已是一座垃圾山,原来清澈见底的小溪已变成臭气熏天的的小溪,只要小溪一开口,我就会被小溪熏晕。
现在人类乱砍滥伐,砍光了我的命根子——树,我已是一座没有树的山,小动物也离开了我,小鸟飞到别处去了,狮子、狼和小野兔也慢慢的消失了……我望着人类那可怕的电锯、斧头,心里默默的流泪。
我快要不行了,可是人类那贪婪的双手始终也没有结束,人类把炸药安在我的肚子上,“5、4、3、2、1”只听“轰隆”一声,我的肚子被炸开了,人类把我的内脏——煤全都挖走了。
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一直流泪,泪水化成小溪,小溪流过的地方,长出了小树苗,然后长成高大的树木,我的身体又穿上了一件“绿衣裳”。
我心里感叹着:人类呀,快醒悟吧!快停止你那罪恶的步伐吧!
一座大山的自述
我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山,坐落在风景区里,自从我变成了旅游景点之后,我周围的环境渐渐地有了变化
原来的我四季常绿,树木葱笼,百草丰茂,时时有鸟鸣婉转,终日里一派鸟语香的美景,但自从每天有大量游客涌入我的怀抱中,一切就变得越来越糟糕了!许多不爱护环境的游客来到这里,把我身上的“装饰品”花草树木拔来拔去,还留下很多垃圾。最后我变得不像一个美丽的旅游景点,而像一座垃圾山。
最近,我这座大山也遇上了高兴的事情,那就是有许多环保人士自发组织“让大山自由畅快地呼吸”的活动,来主动保护我的环境了。我最高兴的一次是拉萨路小学到山上举行环保活动,那些可爱的小学生自觉地把山上每个地方游客丢弃的垃圾都捡干净,比如说那些塑料袋、汽水瓶、罐头盒等,有一个小朋友还专门跑到树林里,居然把那里的垃圾也给捡起来,我听到大家喊他的名字了,也记住了他的名字,他就是可爱的石棠屹。
人类啊,请更加珍惜我这座大山吧!因为你们不珍惜我,我就没法呈现出美丽的容颜,环境也会变得糟糕起来,到时候你们还能到我这里来游玩度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