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的自述
我以前是一座壮丽的大山,可现在我快成一座垃圾山了。我的邻居小溪妹妹,以前总是爱和我一起讨论些有趣的问题,可现在他还没开口,我就被熏晕了!
十几年前,我和伙伴们快乐的生活着。我的生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林,一望无际的绿色让人陶醉,林中的小动物在我身上跳舞、唱歌,欢声笑语在山间来回荡漾。可是现在,我身上的树木被砍得一干二净。动物失去了家园,都离我而去了。望着令人生畏的斧锯,我感到了孤单无助,可有什么办法呢?我只能无助的哭泣。
我已经病入膏盲,可人类贪婪的黑手仍不肯罢休。没有了树木可伐,他们就炸山取石,我的许多伙伴都被炸得粉身碎骨,真是太惨了!照这样下去,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
那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我就这么伤心地哭着,流下的泪水逐渐汇成小溪,化作小河,不断的冲刷着那光秃秃的山坡。渐渐地,被泪水冲过的地方,慢慢地长出小草,长出树苗,连绵不断的群山又披上了美丽的外衣。小鸟飞回来了,白云飘过来了,天更蓝了。大地又恢复了勃勃生机
什么时候才能让我恢复的原来的样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