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你四:读你
阳光透过窗子清晰地打在额头上,那些干净的影子恍恍惚惚,烙在我的额头上,再也擦不去。但我也从未想过擦去它。
坐在摇篮车里,望着呢喃的燕子,于是爷爷她背:“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宋词开始在她的世界纷飞;趴在窗前的大圆桌上,爷爷指着娇羞的荷花:“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哦,古乐府是有颜色的。在黑暗夜里,伴着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和妈妈的体温,她乘着梦儿穿过尼罗河,越过丹麦与白胡子的安徒生爷爷做游戏。在明媚春风里,坐在碧丝般的草地上,躺在墨绿的桑树下,听着爷爷讲三国的故事,她很想骑骑赤兔马,见一见八面威风的关云长。
睿智在书中萌发,我在书中成长。童年与书相伴的旅途中充满了快乐。因为快乐,所以幸福,因为幸福所以享受。
长大后,我有同鲁滨孙一起,在荒无人烟的海岛上磨砺人生,让我变得无坚不摧;你,让我走进雨果的巴黎圣母院,同三毛一起情迷撒哈拉沙漠;你让我随老人桑提亚欧一起出海同鲨鱼搏斗,让我懂得什么叫勇敢;让我同莎士比亚一起感受爱情的美与丑,如春的明媚秋的丰饶……
在你的陪伴下,我茁壮成长,也开始经历一个由浅显到深入,由知之不多到知之较多的学习过程。当我失意时,我会写“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激励自己;当与好友分别时,我会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见证我们的友情。是你让我懂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有你的日子,对我来说,是种享受,无论快乐还是悲哀,我都面带微笑享受这过程。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虽然对我来说你的世界很小,但那却是我最美的世界,最快乐的天堂。
虽然你没有在旷野张开翅膀为我迎接风的方向,但你却告诉我大雨过后打开天窗,拥抱清新天堂;虽然你不能带我飞上天体验飞翔,但你曾在梦中为我插上洁白的翅膀。
尽管我的生活不是你所告诉我的童话天堂,但你却让我拥有了梦想
读你,我的世界由过多黑白变的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