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你五:读你
读你,看似简单;读你,看似无聊;读你,一件简单而又复杂的事件又有谁能做到呢?
父母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你一定读出了生活的艰辛;读大自然的清风明月,你一定读出了世界的美丽多情;
读古今名人,你一定读出了华夏历史;读身边的朋友,你一定读出了自己的不足……生活本是一本无字的书,
但加上内容后,你就会发现,读上千遍万遍也不会感到厌倦,然而,这其中的知识与经历;奥秘与感动,又何止这千万遍就能读懂读透的呀!
你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从小,我自以为和你的关系,只存在于名义上的“父女”,你不懂我,你也不知道我需要什么。在一次考试失败后,我的心情也跌倒了低谷,
无边的暮色从天地交界处射向我的心,一片鲜红,仿佛在流血。
走进家门,颤颤巍巍地把月考试卷交到了父亲手中。你看过试卷,眉头皱成一个“川”
字,随后,一番“狂轰滥炸”。“不认真”、“粗心”、“平时不用功”等话语从你的口中说出。
本来就极差的心情现在更是忍到了极点,于是,一句生硬的话被我说了出口:“怎么老说我不用功?只会骂我!又不是你在考!你当我想要这种成绩啊?”说完,转身摔门而出。
天空已经变得深灰,道路上没有几个行人,只有路灯依旧亮着,发出昏暗的光线。
星星在闪烁,灯光在摇晃,我的心在痛。
停下奔跑的脚步,听着规则的心跳声,回想刚才的一幕,我想我的行为一定让你十分吃惊,十分无奈。
我在大门口徘徊了许久,始终拿不定主意,回去还是继续逗留。
向楼上望去,发现灯仍亮着,在静谧的夜中显得格外明亮。父亲一直有晚睡的习惯,那是为了陪伴我完成作业。可是,今晚是否仍是这样?
忽然记起母亲曾经说过:“你爸爸脾气不好,但他确实很在乎你。”当时听了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儿。我不记得你有在乎过我。而现在,我仰望从窗口照射出来的灯,突然觉得这灯光是那么的高,离我那么遥远,可望而不可及。
看着灯光,在我眼中,这窗口变成了一个投影仪,把窗内的景象映在我的视网膜上:你正在为我热那热了无数次的菜;为我细心整理书桌上的“烂摊子”;为我整理床铺;为等我而绕桌子走了好几圈……
“看”到这儿,我终于发现,母亲说的那句话很准确,它一次又次地叩击着我的良心。
顿时,脑海中浮现出了温馨的一幕:一岁的我在绿草如茵的野外蹒跚学步,父亲在我前方不远处向我招手。当我终于走过去时,父亲便把我抱了起来,说了许多鼓励的话,并把我放在他的脖子上,带着我“周游世界”。
而如今,父亲的头上已有了白发,可你对我的爱却丝毫未变。
我想,是的,父亲是在乎我的,爱我的,只是我一直不用心去读你,不愿去读你。
家越来越近,灯光越来越模糊,我擦把眼泪,心中想到,等一下我一定要对爸爸说,对不起,爸爸我现在才读懂你。读你,我的父亲!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你永远是一部温暖我心催我向上的书,读你,读你千遍不厌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