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你二:读你
瑟瑟秋风,吹走的夏天的炎热,也吹走了绿叶的梦幻。
也许,你是秋天的先行者,告诉人们一年中无法逃避的衰败随秋而至。于是,人们感伤秋天,害怕你。光秃秃的树干裹上了流苏,你随阵阵秋风纷纷撒落,满地金黄。
我下意识地弯腰拾起你,看你干瘪的面容刻满了沧桑与艰辛。我不懂,当你在融融春意吐出新芽是,你期望的是什么?当你在离开母体时,是欢乐还是惆怅?当你投入大地的怀抱,是否会得到温暖?当你零落成泥碾作尘时,会不会再一次叩响下一扇春天的门?
于是,我端详着你,细细地读你。
生命的终点,你却不失昂扬地尽情展示着火红与金黄的色彩,我不禁心中砰然一动,一种特别的感情回荡在心间。我想,火红的颜色,是你的热情;金黄的色彩,是你对死亡的一种悍勇与豁达。在最后的日子里固守着一份执着,一份坚强,让人想起奔赴刑场的壮士,视死如归及身处绝境的从容、镇定。
“哗——”又是一片,那优美的的曲线划亮了黯淡的目光。那时一种悲壮,一种无言的辉煌,看见那些蓬勃苍翠的枝叶,转眼间就枯萎了,令人不禁深思。
曾经很天真,坚信春光不会流逝,于是肆意挥霍大好时光,直到秋风如梳子般卷走生命的叶子,感觉冷时,才惊叹时光匆匆。
曾经很天真,以为你不过是微小的事物,于是不曾关注过你,不曾品读过你,直到如今渐渐长大,时光不断流逝,才顿悟。
你,让我在四季变换,春光易逝时恍然大悟:我们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却经常被懒惰俘虏。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哦——落叶,我想,我正在渐渐地读你。
此时,仿佛感觉自己就是一片叶子,由一个小芽苞长成一片健壮而完美,绿得闪亮的叶子。不浪费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无时无刻不在女里成长。秋风的呼唤让我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于是我接受大地的邀请,傲然离开枝头,坠落尘土间。大地为我记录感恩的话语——“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正如我们短暂的生命,从呱呱坠地懵懂无知,逐渐成长为一个青春活泼奋力拼搏的中学生,最终,就会像落叶一般悄然离去,那么我们是否也会像落叶面对死神那样从容?
哦——落叶,在你身上,我读懂了生命的珍贵,读懂了时光的易逝,读懂了在生命终点也展露一份笑意的昂扬坚强……落叶无声,眸中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