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宝贵的,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是每个人都应该具有的良好品质。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大家都能以诚待人,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人们将会更加的和睦相处。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妈妈因为要去打羽毛球比赛,临走前交给了我一个任务,就是待会儿,让我去邮局帮她取钱。吃过早饭,我高高兴兴的背着包,就出发了,不一会儿,就到了邮局,我一推开门,“哇!这么多的人呀!”我在人群里钻来钻去,找了个人比较少的地方排上了队,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该轮到我了,我手脚麻利的把取款单递给了阿姨,阿姨看了看单子,又看了看我,我看阿姨又是盖章又是拿钱,数了数,就把钱递给了我,我拿着钱,一蹦一跳的回了家。回到家,我想终于可以帮妈妈干点事了。中午,妈妈回来了,问我:“钱取回来了吗”我大声的回答:“钱放在茶几上了,你自己看吧!”只听妈妈大叫一声“呀!怎么取了400块钱呀!”我连忙跑到客厅说:“怎么啦,就是400块钱嘛!不对吗?”。妈妈焦急的说:“取款单上是40块钱,不是400块钱,这不是翻了10倍吗?肯定是邮局的阿姨把单子上的40看成了400给了你,我们必须要把多出来的钱给人家还回去。”于是,我拿着钱冲出了家门,直奔邮局,幸好阿姨还没走,我忙对阿姨说:“阿姨,早上,我来取钱,你多给了我360块钱,现在还给你。”阿姨接过钱,查了查单子说:“谢谢你,还真是这样,都怪我粗心大意,把40看成了400,让你又跑了一趟,对不起。”我笑着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经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只要你以诚待人,做个诚实的孩子,就一定会得到别人的表扬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