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官作文600字
五官是每个人天天都带着的器官,因为我们天天看不见他们,所以经常忘记了他们的存在。但是,眼、鼻、耳、眉、嘴各有各的用途,也各有各的特点,给我们生活带来无限大的便利。嘴是最难忽视的器官,人们吃饭用他,说话用他,基本是时时刻刻都在用的,人们要用他去交流,用它表达感情、思想、灵感。在人生活中最常用的器官,一个短短的横,样子其实很差的,但是在生活中缺了他将是很痛苦的。
眼被称为心灵的窗户,时时刻刻在工作着,但他也是最脆弱的一个,轻轻一碰,他可能就会“罢工”了,同时他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光在物体中反射到眼,让我们看见他们,说起来他是很神奇的。鼻子,样子一点也不好看,反而给人一些丑恶感,但是却十分实用,他可以过掉不净的灰尘,让到肺里的氧气变干净,让空气更加的清新。外形最丑的非耳莫属,一个半圆,里面七扭八歪的一堆“墙”,有时我都觉得,如果没有他们,样子应该会有很大的提升。但耳朵却是另一个心灵之窗,有了耳朵别人的意见可以马上传送动大脑,别人的趣事也能最快知道。如果失去他,当你看到别人谈笑风生时,自己去无法听到,你该多悲伤啊!眉毛,是五官中极漂亮的一位,给眼睛一个美丽的陪衬。但是他却是最“笨”、最“没用”的一个。
除了漂亮,其他的一无是处,啥也不会干,唉!五官在生活中不知不觉就给你很大的帮助,五官,五官,缺一不可,缺了一个你将会很痛苦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