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作文700字
农历二十八日下午,我和宋浩、沁逸、还有衍斌四个人一起到冯蔡祠堂的天井里玩打雪仗。我们分成二组,用手心手背的方式拼出,结果是我和衍斌一对,沁逸与宋浩一对。说定大约半小时,击中目标多的赢,不能打头部,也不能跑到身边,但可举手投降。
我们各自选好了位置,我迅速捏好了几个雪球,放在旁边的雪地上,左手一个,右手一个。不知谁突然叫了一声:“开始了。”我马上来个先下手为强,挥起右手,朝宋浩的屁股上打去,一下命中目标。这下宋浩急了,十分脑怒,大叫:“你们搞偷袭,我还没准备好呢,你们就开始打我了!”我解释说:“不是有人叫开始了吗?” 衍斌也说:“我也听到了一声‘开始了’。”这下宋浩没话说了。等到四人都准备好了,我们就又重新开始开战打着打着,我忽然灵机一动,可以趁他们弯下腰做雪球时,我再去打他们呀,这时,他们就得让我随便打了。于是我便东躲西藏,故意让他们打我,不一会儿,他们做好的雪球就完了,这下轮到我发威了,我一手拿雪球,一边追着他们打,他们手无雪球,便只好到处乱逃了。我于是便左手拿二个,右手拿一个,追着沁逸一个猛打,他撑不住了,只得高高地举起双手,并高喊着:“我投降,我投降。”我便放弃了追他,就跑到衍斌这边,帮他一起打宋浩。宋浩可是宁死不屈,顽抗到底,这下他便被我们二人打了好几下,吃尽了苦头。沁逸一看不对,马上也拿着雪球,过来帮忙,我吓了一跳,这下该我倒霉了,因为我手上也没了。谁知他冲过来是向我们三个人乱打一气。于是我趁机做了几个,我们你打我,我打你,把先前订的规则全部抛到了脑后。……,好在我平时与三个人的关系都不错,他们很少把火力集中攻击我,因而我被打中的最少。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现在,我又回到了诸暨城关,可那次游戏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也是我在短暂的家乡生活中最开心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