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马路上车马龙,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嘀嘀叭叭”的声音响成一片,真热闹啊!
我来到十字路口,看到了人行横道,我情不自禁地数了数有23条横道。那一条条横道像茂盛的森林里斑马身上的斑纹,白白的,又像数学里的等于号。它躺在马路上好象在说:“注意!车辆要减数速慢行,行人要走我的身上。”
马路上还有红绿在指挥交通。
红灯亮了,等待的人们形态不一,千资百态。有的非常着急直跺脚,有的东张西望,还有的轻轻松松的在聊天。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绿灯亮了。等待的人们像开闸的洪水似的迫不及待地飞奔过去。年轻人说说笑笑地踱过了马路。老人拿着拐杖慢慢吞吞的走过去,犹如乌龟在爬行。小孩子紧紧地拽住大人的衣裳,生怕自己被车撞倒。
红灯又亮了,有些人老老实实地等待绿灯亮,但是有些外地人不顾生命危险乱闯红灯差点就要被车撞了。这些人拿生命来开玩笑,我们可不能像他们一样乱闯红灯。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