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见闻作文400字三:马路上
我生活在上海这个大城市里,早已看惯车来车往,每个人都在匆匆地赶路,我也看到过许许多多发生在马路上的故事
有一次,我和外婆去徐家汇,要经过好几条大马路。当我们走到衡山路和宛平路的交叉口时,行人道的绿灯刚变成红灯,马路上的红灯还没变绿灯,车子还没开起来,一个中年男子“噌”地一下闯红灯,正好被交通警察看到,并且抓住了。那个中年男子被警察抓住了后,憋红了脸,一幅还想狡辩的样子。警察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同志,你看,马路上车子那么多,跑得那么快,你闯红灯是很危险的,车子是很容易撞到你的,希望你以后不要再闯红灯,即使有急事也不能闯红灯,请你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要你管。”中年男子说,“这生命是我的,不关你事。”“同志,对民众的生命负责是交通警察的职责,所以保护民众的生命是我的使命。”交警严肃地说。中年男子羞愧地说:“我知道我错了,我保证以后不会再闯红灯了。”交警欣慰地笑了。
看到此情此景,我也有所感悟。《交通法规》是为了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平安所设定的。所以,为了所有人、所有家庭的平安,让我们遵守《交通法规》,创建一个美好的和谐社会,创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