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人怎么这样?骑车不看路,瞎子呀?”那个骑自行车的阿姨冲着那个骑摩托车的叔叔大喊……这是今天早上,妈妈和我吃完早饭后,回家路上发生的一件事。
当时,马路上人来人往,显得很平静。突然,这平静的气氛被打破了:一个骑摩托车的叔叔不小心驾驶出错,蹭了一下骑自行车的阿姨。还好,摩托车的车速不快,只是轻轻地蹭了一下。但是,这还是激怒了那个阿姨,她涨红了脸,破口大骂:“你撞了我,竟装不知道!你他妈的是什么东西!”车上的叔叔也怒气冲冲地走下车,气势汹汹地回敬她:“哼!我什么东西?!那你又算什么东西?!我他妈的没骂你就算可以了,你还骂起我来了!”……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平静的马路顿时热闹起来,他们的叫骂声引来了许多人围观。妈妈对我说:“这些人太不讲文明了!这本是一声‘对不起’就可以解决的小事,可他们却这样大动肝火,在大庭广众之下,用不堪入耳的话来互相对骂,真丢人!”
他们骂了一会儿,也没分出胜负,各自涨红了脸,悻悻地离开了。那辆摩托车又接着向西飞驰而去。马路又恢复了平静,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