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晚餐作文400字
《最后的晚餐》无疑是世界名画——达芬奇所画的一幅宗教画。
这幅画主要说了了圣母玛利亚的儿子——耶稣拥有十二个门徒,其间有一个背叛了他。于是,耶稣为了查清楚那一个是叛徒,便和他们举行最后的晚餐。
画中的耶稣双手平举,似乎要请大家一起做糕饼。他说:“徒弟们,你们之间有一个背叛了我……”门徒们都疑惑了起来,开始议论。作文
达。芬奇把耶稣的微笑刻画得尤其生动,那难以捉摸的微笑,有时让人觉得耶稣似乎笑里藏刀,已经找到了叛徒,有时让人觉得耶稣这笑似乎非常尴尬,在为门徒们的反应大惑不解。
那十二个门徒也刻画的栩栩如生,他们都在互相谈论,而表情也大概相同,实在难以看出哪个是叛徒。但仔细发现,左边开始第十个,手里拿着钱包,眼神里有点阴险,鬼鬼祟祟的举动。由于整幅画几乎就是一种褐黄色,而窗外的背景似乎有山峦河流。于是,窗外宁静的气氛与室内喧闹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作文
虽然至今我还没有了解到达。芬奇画这幅名画的意图是什么,但对这幅画我还是充满了喜之情!它让我了解到更深一层的艺术境界。
为让我自己更能欣赏到艺术的美,我还要继续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