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晚餐作文400字三:最后的晚餐
达芬奇所创作的《最后的晚餐》是世界美术宝库中最完美的典范杰作。
《最后的晚餐》以构思巧妙,布局卓越,细部写实和严格的体面关系而引人入胜。
构图是,他将画面展现于饭厅一端的整个墙面上,利用透视的原理,使观众感觉随画面作了自然的延伸。
细看这些人物,越靠近耶酥的门徒越显得激动、哀伤、困惑,纷纷询问耶稣:“主啊,是我吗?”唯有坐在耶稣右侧的叛徒犹大惊慌地将身体往后倾,一手抓着出卖耶稣的酬劳,脸部显得阴暗。
当然,耶稣坐在正中间,他摊开双手镇定自若,和周围紧张的门徒形成鲜明的对比。
耶稣背后的门外是祥和的外景,明亮的天空在他头上仿佛是一道光环。他的双眼注视画外,仿佛看穿了世间的一切炎凉。
达芬奇创作的《最后的晚餐》,不愧为世界美术宝库中最完美的典范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