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情感作文500字二:我的心被一滴泪砸伤过
我的心被一滴泪砸伤过――那是狗的一滴泪。
那晚,我依旧如往常一样,搂着我的小狗,真想时间永远在此刻停住不动,让我能够记远嗅到它的气息。在狗抬头的那一瞬,我惊呆了:它那明亮的瞳孔中盈满了泪水。我的心里酸酸的,与狗有关的记忆也在此刻涌上心头。
我把小狗抱回来时,树上的叶子正茂盛。那天午后,小狗不停在澡盆中蹦来跳去,还时不是探出它那脏兮兮的小脸,黄白相间的绒毛密密地,遮住了那汪汪的眸子。全家都被这个小家伙吸引住了,而我,更是欢呼雀跃。
从那以后,每当我们放学回来,小狗总是围着我们转来转去,还一边使劲地冲着我们摇尾巴。一次,小狗在院子里来回不停地跑,弟弟拿起一块石头往小狗身上砸去,刚好砸到小狗身上。小狗立刻翻脸了,像发了疯一样向小弟弟扑来,吓得小弟弟哇哇大哭。这一哭反倒把小狗吓坏了,它后退了几步,呆呆地站在那儿,傻傻地盯着小弟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那滑稽样儿把我们都逗得哈哈大笑,小弟弟也破涕而笑。越来越大的小狗每天兢兢业业地看家护院,和我们一起快乐玩耍。
现在,狗就清晰地在我的视野里跳动,而我却感觉不到任何欣喜。狗温柔地躺在我怀中,任凭我用手抚它柔软的毛,抚摸着它的脸。我每在它身上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心就要痛一次。时间是个残酷的家伙,小狗渐渐变成了老狗。它不再像以前一样
,一见到我们就欢蹦乱跳,它变得懒于动弹,它老了,也丑了,不可逆转,那一身毛也不再发亮。它天天蜷伏在角落,享受着那一丁点阳光。一天,无意间听见奶奶对爷爷说:“不是我狠心,实在是那条狗再留着没有什么用处了。今天给它做点好吃的,明天就把它卖了吧,也许还能换几个钱。”我的心瞬间沉了下去,可看着奶奶不容商量的样子。我什么也没说,我的心都被奶奶的话撕痛了。明天它就要离开我了,而我又该如何度过没有它的日子呢?我真的不知道,倘若它还像以前一样讨人喜,奶奶也许就会不忍心卖掉它了。
狗好像察觉到了什么,默默地垂下头,使劲地嗅着我冰冷的手。我搂着它,仿佛被人用绳子牵走了,被关到了笼子里,马上就要成为别人的美食。它空着肚子,看着自己累累的伤痕,在笼中哀哀地叫唤着,无论它离我多远,那哀鸣是会穿透黑夜砸痛我的心的。无可逃避地,我又看见了它那悲凉而绝望的眼神,我紧紧抱住了狗。
我垂下头,它那亮晶晶的眸子在黑夜中格外耀眼,闪着悲凉
惨淡的光芒。我小心翼翼地解开绳子,一遍又一遍梳理着它那整齐的毛,颤抖地说:“你快跑,乖乖地,再也别回来……”狗默默地低着头享受着我的轻抚,直到它抬头时,我才看见了那张无奈的脸。我不忍心再看下去,猛地推了它一把,小狗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忽然,在我们经常逗玩的小院停了下来,转过身来,一颗琥珀色的晶体从眼角溢也来,一直滚落到地上。摔得好重好重,好像我的心摔落到地上的这种
伤痛。这种痛排山倒海般袭来,淹没了我!我和它沉默着凝视着,很久。突然,小狗猛地一转头,影子颤巍巍地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第二天狗棚里空空荡荡。可是,谁也没再次提起那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