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小狗惹的祸
我们每个人都会惹祸,但是这次惹祸经历居然是我隔壁家的小狗引起的!
我家隔壁住着一条小狗,别看它小,可凶着呢!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就看到隔壁家的门半掩着,里面还开着灯。我以为没什么事,就大胆地拿起钥匙开门,不料隔壁家的小狗突然从家里窜出来,向我冲来,追着我,还不停地大叫“汪汪汪!”。我被小狗吓到了,撒腿就跑。可是地方小,我被小狗逼到了角落里,心扑通扑通直跳。我终于忍不住了,害怕得哭了起来。小狗的主人听到了,马上抱起小狗,走了,我这才慢慢平静了下来。
第二天回家的时候,我忐忑不安,生怕那条小狗再来追我。谁知果然,隔壁家的门和昨天一样,虚掩着。我想都没有想,立刻“原路返回”。我躲在楼道里,害怕得不敢回家。天渐渐暗下来了,怎么门还没有关上?我的作业还没有做呢!我打电话给妈妈:“喂,妈妈,隔壁家的门开着,我没办法回家!”
“我现在在工作啊!没有办法早回家,你再等一会儿吧!”唉!我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蜷缩在楼道墙壁的角落里。怎么办?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呢!楼道里慢慢地静下来了,周围也变得阴森森的了,只有邻居家的灯还亮着。好像有点动静,大概是隔壁家的门关上了吧!一看,原来是楼上的人关了门。没过一会儿,又听见了一些小声音,原来是一楼的电梯到了。就在这时,我听见了一阵脚步声,妈妈下班回来了!我和妈妈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打开门,我进门的时候被绊了一跤。我想:完了,这下肯定惊动了那条小狗了。仔细一听,一点动静都没有,奇怪了,不会是隔壁家出去的时候门没有关上吧!真是虚惊一场啊!
都是小狗惹的祸!请养狗的人们出门时,别忘了关上门,不然会吓到别人的!大家要注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