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作文400字
我虽然已经12岁了,可我从来没有走过夜路,这一次,终于让我品尝到了走夜路的滋味。
那天晚上,我独自去超市买东西,回来时,皎洁的月光照耀着我,突然,这条僻静的小巷里的唯一一盏路灯破了,周围立刻暗下来,那月光根本无法照明,我很害怕,腿都软了,东张西望的,生怕有什么坏人从后面追上来,我不时的回过头来,向后面望一望,越走越黑,黑洞洞的,好像怪物张着大嘴,我的新咚咚直跳,简直就要提到嗓子眼儿,我慢慢地靠着墙根,顺着墙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突然,一个人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慢慢地向我逼近,手上拿着什么。我一下子僵住了,电视里那些坏蛋、人贩子、妖魔鬼怪……这些形象一下子涌到了我的脑子里。他会把我怎么样?我想叫,可喉咙怎么也发不出声来;我想跑,我的脚好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跑不动了……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这路灯又莫名其妙地亮了,原来是一个路人啊!我松了口气,加快脚步回了家,一边自言自语道:“这夜路可真不好走啊!”
从那天起,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锻炼自己的胆量,让走夜路不成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