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作文400字三:第一次走夜路
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九点多了我还在姥姥家。因为爸爸妈妈有事不能来接我,我只好自己回家。
在漆黑的夜里走路,我还是第一次。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只有月亮和星星与我一起走。由于心里害怕,我埋着头快步向前走去,不时地望望四周,摸摸红领巾,给自己壮胆。走着走着不禁想起了那些小女孩因为半夜走路而遇害的情形。呀!那夜也和这夜一样黑,坏人那凶狠的眼神和身影还有闪闪发光的凶器便在眼前闪过。我为了转移自己害怕的心理,便看看四周的树木。我越是害怕心里却又想起《聊斋》中的鬼来,尖尖的指甲,仿佛要将人吃掉。我心里想着要控制住自己不要胡思乱想这些事,可脑子就是不听话。心“怦怦“地猛跳着。越怕“鬼“偏出“鬼”,突然,路边沟里钻出个黑乎乎的东西,我后退了一步,腿都发抖了。“喵喵“,原来是只,我心里直骂自己“真是胆小鬼“。
突然想起老师说的:“世界上没有什么鬼,只是你心里有鬼罢了。“不知怎么,我胆子渐渐地变得大了起来,脚步也轻快多了。不多久,我平平安安到家了。
第一次走夜路,我悟出了一个小道理:疑神疑鬼,实在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