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羊肉串
烤羊肉串是我家乡的一种风味小吃,街头巷尾,处处可以闻见烤羊肉串的香味。
烤羊肉串的味儿特别诱人,你站在老远的地方都能闻到它那令人垂涎欲滴的香味。那香味仿佛是一只神奇的手,能把人牵引到烤羊肉串的小摊前。你就是不买,也想多闻闻那香味,再依依不舍地离开。
烤羊肉串似乎很容易,有客人要买,摊主就拿几串穿好的生肉串,放在那个长长的烤炉上,过一会儿他就给那些血红的肉串翻一个身,顺便在每串肉上刷一些油。有时,油会滴到下面的木炭上,便“嗞”的一声,腾起一缕烟。两面都烤好,肉串变成棕色的了,摊主随手抓些绿色的孜然粉和黄色的辣椒粉撒在肉串上,色香味俱全的羊肉串就大功告成了。
有一次,我买了10串羊肉串,迫不及待地边走边吃,谁知一不小心,棒尖戳了我的嘴,还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大家可不要像我这样哦!
欢迎你来到我的家乡,欢迎你来品尝美味的烤羊肉串。
正宗烤羊肉串
你一定像知道为什么要叫正宗羊肉串。因为我认为之前吃的都不够正宗呗(简单地说就是不够好吃),我认为这才是真真正正的新疆味儿(虽然可能不是)。
前面提到过烤羊肉串,妈妈也曾说过来新疆让我把羊肉串吃个够,可是那些我自认不够正宗的羊肉串看着就没食欲:有些是坑烤的,烤完后粘着很多锅灰,哗啦啦往下掉;一串大概四分米长,一大块一大块肉,黏在一起,烤的半生不熟,有的根本没烤熟,差不多都是肥肉,羊膻味太重,而且根本不加调料。
这家的羊肉串味道一流,价格合适。两块钱一串。酱香扑鼻,没有丝毫膻味,全是瘦肉,肉质鲜美油腻,吃起来不塞牙缝,还加了辣椒面、孜然粉等,外皮还有些脆,我看小摊大娘刷油的时候烤肉滋滋作响,连声音都能诱惑你。
我和表姐一口气各自干掉了两串。那天我一个人就吃了五串。后来又来了几次,有一次我们没吃晚饭专门跑来吃羊肉串了,就把羊肉串当晚饭吃,那天是我吃羊肉串的最高记录:我一口气吃了四串,总共吃了十六串又三分之二串(还有三分之一给我妈了)。
爽啊!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羊肉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