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宣布:三年四班拍卖会正式开始!”教室里传来了班主任老师洪亮的声音。
教室里顿时人声鼎沸。我们兴奋得叽叽喳喳地说着,这可是我们整个一学期的努力呀!这时,老师大声说:“安静!下面是拍卖的第一件物品是珍珠手镯谁愿出高价!”“我!”“我!”一阵阵“我”声此起彼伏,一只只手臂像茂密人的森林。老师说:“好!请冯小芊同学出价!”“39万!”(39面红旗)一个细声细气的声音喊道。“还有比她高的吗?”老师喊道。“我!”“我!”一声声“我”声又一次淹没了教室老师提高声音说:“请苗新新同学出价!”“60万!”一个高亢的声音说。“还有比她出价高的吗?”这时,只有一个人举手了,那就是刘流。老师继续说:“刘流同学你出价多少?”刘流说:“我出62万!”老师又提高嗓门说:“珍珠手镯归刘流所有!”这时教室里传出一声声叹息,同学们有点心灰意冷了。老师仿佛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说道:“袋子里的物品多着呢!”同学们又打起精神来。“第二件物品是头花,谁愿出高价?”徐方明同学说:“我出50万!”“还有比她高的吗?”这时我说:“51万!”心想这小头花是非我莫属,果然,没有人比我出价更高。老师再次提高嗓门说:“好,这件物品归王一然所有!’在同学羡慕的目光下,我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小心翼翼地将小头花捧回座位,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头花,但它仿佛有千斤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件件物品很快地被拍卖掉,虽然是一件件小小的物品,但毕竟是我们用汗水所获呀!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在收获物品的时候,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