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作文600字六:难忘那双眼睛
一生中,遇到的人不计其数。遇到了多少人,就看到了多少双眼睛。千千万万的眼睛似乎都是平常的,但有一双眼睛却令我难忘。
一切回忆都回到了那一个夏天,那一个美丽的夏天。那一天,我被一件事打倒了——又是批评!我看着眼前的这一张讨厌的卷子,心中充满了愤怒与厌倦:为什么会在那么简单的题型上失误?为什么总是被它们打败?为什么!我心里像打倒了辣椒油与黄莲汁,十分烦躁,抬腿出了家门去散心。
月亮即将升上来了,我烦闷的心情却依然挥之不去。这时有一个人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是一个比我大一些的学生,他也在做作业,我跑过去看了一看他的作业,那一本厚厚的卷作业上赫然印着一道高难度的题,根据题型看,好像是初中题目,而且是奥数题!“请问你是几年级?”“六年级上册。”他礼貌的回答完之后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这么难的题你也解得开吗?”“不知道,不过我会竭尽全力的”。他自信满满的回答来了我。
哎!他为何如此拼命,六年级便要去与初中奥数火拼呢?失败了就算了吧!这真是“自不量力”!我摇了摇头走开了。
当我转了一圈回来时,他已经做出了那道题,复杂的方程式下,正确答案赫然写在了卷面上。“你没被这题打败吗?”我有一点不解地问道。“我没有输给这题,因为人是打不垮的,任何外来因素,都击不碎人的信念。”他回答到,一双充满自豪的眼睛炯炯有神。
啊!就是这双眼睛!就是这双难忘的眼睛,就是它,教会了我自信,教会了我乐观,教会了我百折不挠!
至今,我依然难忘那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