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作文600字五:难忘的失败
成功就像一杯蜂蜜,甘甜无比,令人兴奋,回味无穷;而失败就像一服中药,苦涩无比,令人沮丧,难以忘怀。人生路上遇到的失败,会使我们铭记在心,去汲取苦涩背后的经验教训,好来获取下一次的成功。
小学的时候,我的成绩一直是名列榜首的,这也不免让我有了几分骄傲,也让我逐渐丧失了对于失败的抵抗力,我甚至觉得自己与生俱来拥有“考运”,现在看来,这对于我的成长是极其不利的,我急需一次冰凉彻骨的失败来提醒自己。
四年级时,那次令我刻骨铭心的失败降临了。学校举办的知识竞赛一如既往的召开,我依旧像以往一样简略复习一遍后轻松上阵,我并不觉得这次比赛有多大的压力,因为我已蝉联三届冠军,但是,我忽略了周围人的暗暗努力。
成绩下来了,不出所料,我这个骄傲的公主落到了第六名,与奖杯失之交臂,夺得第一的是班里新转来的一名男生,这对我来说更是一个打击。我觉得,在那个黑色的星期一,我的自尊、我的骄傲,都支离破碎。
颁奖的那一天,我前所未有地坐在了颁奖台下,看着台上的同学笑容可掬的从校长手里接过奖杯,我难受极了。悲伤不是办法,几天后,我终于从失败的阴影里走了出来,我开始以双倍的努力去学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五、六年级的知识竞赛中我又重返第一宝座。不得不说,如果没有那次难忘的失败,我会依旧自傲。所以,我要感谢那次难忘的失败,及时唤醒了一个沉浸在骄傲与成功中的学生。
失败使我懂得了要谦虚;失败使我懂得了要进取;失败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失败使我变得更加自信
人生路上,回头一望,最难忘怀的便是那次收获颇丰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