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中,我已走过了十三个春秋。在这十几年里,亲情感动友情的深厚;光辉的时刻,失败的瞬间……这一幕幕画面,都令人难以忘怀。唯独那一幕,仿佛深深铸刻在我的脑海里,让我终生都无法忘却。
在我八岁时的那年夏天,由于天气炎热我便只穿件单薄的汗衫同伙伴玩耍。正玩得兴致勃勃之时,我一个趔趄摔倒在地,胳膊肘擦在地上渗出血丝。伤并不重,可我却不可抑制地大哭起来,希望能得到父母的安慰。果然父亲循声赶来,问我怎么回事,语气很是焦急。我便显出很痛苦的样子把伤口给父亲看。父亲托着我的手臂端详了许久,然后长叹一口气:“唉,吓死我了。我以为伤口很重呢。不过是皮擦破了,一点儿小伤,女儿啊,你要学会坚强。继而拍了拍我的头,向家走去。我对父亲的教导充耳不闻,心里却蔓延开来无边无际的委屈。眼眶里泪珠不停地打转,我强忍着没落泪。
这时,一个年龄略大的姐姐对我说:“别哭了,你爸爸肯定会放心不下你,他经过那个拐角时,绝对会回头看你的。“她边说边指,我循着她的手指看去,父亲刚好走到那里。在我充盈着泪水的眼睛里,因为模糊,看不清父亲的脸。可是我清晰的记得:父亲缓缓转过身,朝我所在地方望了一眼又一眼。眉头锁着又朝我叮嘱了一两句。眼神里充斥着恋与慈祥。他转过身之后,我终于无声的哭了,泪蔓延到心里。耳畔还隐约听到那位姐姐的声音:”看,我说的一点儿没错吧……“
那是如此简单的一幕,却又是如此深情的一幕;那是如此平凡的一幕,却又是如此感人的一幕;那是如此短暂的一幕,却又是如此冗长的感触。每想到那一幕,我总会悄然生泪。那一幕,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