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眼中的世界是这样的:鸟儿啾啾地歌唱,生机盎然的公园里开满了姹紫嫣红的朵,湛蓝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人们在繁华的大街上行走着,城市洋溢着一片欢乐。但在阿富汗,这样的生活是一种奢望。
2001年10月7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发起了对阿富汗盖达组织和塔利班的一场战争,该战争是美国对九一一事件的报复,同时也标志着反恐战争的开始。
在这次战争里,有无数的城市变成废墟,无数的房屋被炸毁,无数的人民流离失所,无数正在襁褓中的儿童变成孤儿。饥饿与疾病不断蔓延,在人的心灵上留下一道不可磨没的伤痛。
我曾看过这样一张照片: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站在一片残垣断壁中无奈地哭泣着。照片旁边的介绍说,这个小女孩不过5岁,她的父亲被抓去当兵了,死在了战场上;母亲则被一颗炮弹打死了。无依无靠的小女孩成了孤儿。
我们人类共同拥有者一个地球,共同享受着一片蓝天。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的人都是地球妈妈的孩子,我们可以共有一个妈妈,共同沐浴日月光华,为什么不能一同享受安宁祥和的世界呢?
5月2日,正在对阿富汗进行突击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阿富汗战争即将结束。听到这个消息,我无比欣慰。我热切地期盼,期盼世界上永远没有战争,每个人都能享受鸟语花香的温暖;享受“晚凉天净月华开”的优美;享受地球给予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