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蓝天下作文500字五:同在蓝天下
同在蓝天下,共住一个家。
——题记
我们都在于蓝天之下,都住于一个大家庭,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安分守己,也必须爱护这个大家庭,反之,放纵任性,随性所欲,胆大妄为,就会害人害己,与此同时,也是在破坏这个大家庭。最后,也将遗臭万年,永守谴责。
而正在破坏着这个大家庭的人也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有一天,我走在街上,看见一个中年妇女一边走着一边吃着什么东西,她吃完后也刚好走到垃圾桶旁边,可她的做法却出乎我的意料,她拿着垃圾随手一扔,便走了。我心里立即晴天霹雳,犹如狂风暴雨从天而降,这个大家庭里居然会有这种人!而正在保护着这个大家庭的人也是无处不在,无处不有,一个年轻力壮的青年人看到此事,立即走过去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我心里又由雨转晴,原来,在这个大家庭里,好与坏,善与恶,美与丑,真与假都是共存的。也许今后,好能好化坏,善能善化恶,美能美化丑,真能真化假。
但无论如何,自己的行为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既然如此,就让同在一片蓝天下的我们,携手爱护这个大家庭吧!
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