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我们的过去;和平,我们的未来。——题记
1937年,上海火车站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突然,一声巨响,候车室瞬间倒塌,成千上万的人惊慌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一片狼藉。
一位刚出生的孩子正坐在地上,张着大嘴巴拼命地哭着。他的爸爸妈妈也因为救他而被日本人发现。那位母亲在最后一刻时,对自己的儿子说:“我的乖孩子,你一定要生存着,将来打败日本侵略者,为爸爸、妈妈报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添光彩,让外国人知道,我们中国不是那么容易欺负的!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永远祝福你,再见了我的儿子。”说完,便闭上了眼睛。就这样,原本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却消失在这个无情的战火中。
有多少战争还在发生?有多少人还在烟火中?是战争破坏了海洋的安宁,搅乱了夜空的宁静,让大地失去了多少欢声笑语……
相信每个人都喜欢没有硝烟,没有战争的世界,过着和平安逸的生活。
我们都住在同一个地球,我们都拥有同一片蓝天,我们共同享受这阳光的温暖,享受这雨水的滋润。让我们有话互相倾诉,有好东西互相分享。请放下一时的恩怨,不管你住在地球的那一侧,不管我们是否相识,我们都是一家人。让我们一起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享受风雨过后蓝天下那一道美丽无比的彩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