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觉真好作文五:成长的感觉真好
鲁迅的书屋有三味,而我现在的生活与成长却是纷繁复杂的酸、甜、苦、辣、涩五味。
每逢失败与失落,心中总是有那么一些酸涩。考试、测验、许许多多的时间都被占去。而你付出了努力,不一定就有所回报,结果总是那么出人意料,经常是不好的结果,这怎么不让人心酸落泪?而就在这时,人生处处峰回路转,时时存在柳暗花明,好消息传来了,我考上了某某中学,那生活中的甜味会第一个跑出来,甚至酸也会凑热闹,我想哭想大叫,想找个地方宣泄心中的压抑;我第一次发现原来酸与甜就像亲兄弟一样一直陪伴着我成长。
成长的感觉也是伴随着苦和甜。有一天,我生病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想着打也打不完的吊瓶,看着自己满是针眼的手,那感觉犹如将五味瓶打翻在地,五味合一,不是个滋味。几天后,我出院了,回到家后,又不得不忍受听觉的打击,唠叨,又让我进入了一种过度紧张的状态,甚至崩溃。我开始故意和妈妈赌气,惹妈妈生气,那是苦的味道
不一会儿,我的气消了,我母亲端上一锅喷香扑鼻的饭菜,安慰我那颗千疮百孔的心,我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温暖,那饭菜的香味,犹如置身天堂般的美好。渐渐的我接受了妈妈对我的唠叨,慢慢的我感受到了她对我的关爱,那是爱的味道。
又开始考试了,手紧握笔尖,食指推动笔杆,我感觉到了试卷的困难与手指的酸痛。我分明看到了我的梦想,也感觉到了苦和涩。
也许,成长的感觉就是这样五味杂陈,百感交集,那过往的点点滴滴,是那样回味无穷。成长的感觉,是酸又甜、是甜又苦、是梦想和关爱,是信念和追求,这就是我——一个小升初孩子体味到的成长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