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我的好朋友作文三:谁是我的好朋友
你想知道谁是我的好朋友吗?那就先请你猜猜下面这个谜语“不厚又不大,可别小看它。肚里知识多,世界能容下”。“!”对了,我的好朋友就是书。
我爷爷的书房里,有一屋子书。有一次我问爷爷“你为什么什么都知道?”“为什么什么难题到你手里都能迎刃而解?”爷爷指着满满的书橱说:“因为我有许多好朋友,就是这书,你如果能和他们交上朋友,你就可以得到无穷无尽的知识。”于是,我就也喜欢上了书。
上学前,我认不得字,就请爷爷奶奶读给我听。上学后,我自己读书了,爷爷就给我买了许多书,有:《我的第一本安全护照》、《鲁滨逊飘流记》《木偶奇遇记》《上下五千年》《马小跳玩数学》《奥数读本》等,爷爷给我的书橱都放满了。我的朋友越来越多,它们带我旅游世界,走遍了天南海北;它们带我游历古今,让我知道了很多历史故事;它们带我遨游太空,探索神秘的宇宙;它们带我进入神奇的数学迷宫,破解各种难题。书为我打开了知识大门,我读书的兴趣越来越浓。每天做完作业,我就看书。有时书没看完,吃饭时也舍不得放下。有时晚上还把书带到床上去看。奶奶说:“你真是废寝忘食了!”爷爷也常常说我是个“小书呆子”。
走进了书的乐园,交上了书的朋友,我脑子里增加了很多知识,有生活常识、科学知识、历史知识、成语典故、文学知识、数学知识等。读书使我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和思维能力,我的语文和数学成绩也稳步提高。书真是最好的朋友,我将永远热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