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高中作文三:我的书房
几时注意了一下自己的书房,发现陈设很普通,没有什么值得驻足的地方。书房是看书写字用的。的确不需要什么华丽的摆设。
曾几何时,我因书房的位置发愁总想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只是位置时间长了就不喜欢了。书房让我感到很温暖,一支笔、一本书(电子书也好)。一杯水。就能让我待上好几个小时,感觉很充实很愉悦。忽然在其他的时间里看见了冯冀才的书房,他的书房的确是最经典的。
之所以经典是因为上小学的时候学的那篇,我至尽没忘记(可能是因为初中有学一遍)。书房枯燥,只散发着古板,呆滞。零散的书籍和胡乱的纸张,仿佛是沙漠,没有生机。朋友送他一对珍珠鸟,一公一雌。他将珍珠鸟夫妇安置到了一从落叶滕本植物中的小房子里,之后不去打搅它们。时间长了它们有了小珍珠鸟,小珍珠鸟与自己的相处细节一一展现在课本。看过后只是感觉奇妙,小鸟那么胆小竟然和人成为好友,自己也希望能像作者一样与鸟儿亲近。是的这种希望来自于人类对自然的眷恋,是的这种眷恋也是自然对人的某种方式。珍珠小鸟来自于自然,人类也来自于自然,即使现在离开了谁不会想念自己的故乡。
中:曲径通幽处,禅房木深。被作者巧妙的引用为”书房花木深”再来书写自己的书房。在书房里种些花,种些草,再摆上木制的椅子。鲜花要少,绿叶要多。似乎又闻到了一丝清新,那是自然的味道。不要担心书房会变成花房,甚至懊恼自己没有心思写些东西。在书房里写作是思想在宣泄,那花那草会让灵感一点一滴的叠加。你永远不会忘记那种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