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高中作文
我的书房普普通通,却是个古色古香的书的海洋。步入书房,到处弥漫着书的香味。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成天与我做伴的大书柜了。
我好像是一条书虫,成天爬行在书堆中,《四大名著》,《资治通鉴》,《雾都孤儿》等名著早已是我的手下败将,被我啃得滴油不剩,吸取了知识的甘霖就好像挖掘到无穷无尽的宝藏,不亦乐乎。
书记不仅是我的良师益友,还是我解闷的工具。
一天,天气炎热,知了有气无力地趴在树根上鸣叫,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便气急败坏地从床上跳出来,拿起空调遥控器,“啪”,没反应,糟糕了,一定是没放电池,我立刻翻箱倒柜,把整个房子找了个底朝天,可还是没找到电池的踪迹,它是不是在人间蒸发了?我声嘶力竭地喊着,但每一个人回答我。此时的我已汗如下,我控制不住冰棍的诱惑,便从书房飞奔向厨房,当我以百分之百的热量降到了百分之五十之时,门突然被反锁上了,此时此刻,我脑海中浮现出两个字:完了!没想到,我要在这个没有空调的书房里待上一整天,冰棍随气而化了。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椅子上。一本书进入了我的视线,咦,这是什么书呀?封面还包了起来,想必内容一定会精彩有趣的,我二话没说,捧起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骆驼祥子》,果然名不虚传,情节曲折生动,跌宕起伏,立刻把我带入一个静谧的意境中,我恍如身临其境,身上的汗珠也随之而散。光阴似箭,转眼已是下午四点半了,我再一次收服了一本名著,使自己在暑热的上午以平静的心态坚持到了下午。虽然,外婆已经回家,但再大的动静也没能影响我。我至今仍意犹未尽。
在幽静的书房里,书香仍在弥漫,有淡香,有淳香,有浓香。书房里,有我学习的身影,有我玩耍的身姿。我的书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