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游泳作文五:学游泳
今年暑假,爸爸一直教我学游泳,今天,爸爸又带我到游泳馆学习游泳。一进到馆内,我就知道爸爸想说什么,我就抢先说了一句:“先冲澡,再做运动,以防抽筋,接着下水游泳。”爸爸哈哈大笑,竖起大拇指,对我说:“行嘛,有进步,小子,不错。”
我和爸爸来到更衣室,穿上我心爱的泳裤,带上透明的游泳镜,来到澡堂冲澡。冲好澡后,来到泳池边,做热身运动,先是弓步压腿,左腿在前,右腿在后,互相交换着,接着是放松膝关节,等等。
我和爸爸已经做好热身运动的准备,可以下水了。我扑通一声,跳进泳池中,激起的水花都溅到泳池外,爸爸也下水了,只见他胖胖的身体,蹭的一声,爸爸溅起的水花比我还要多,向我迎面扑来,我都成了一只落汤鸡了。开始游泳了,爸爸让我扶着水里面的栏杆,用脚背用力的蹬,一定要浮在水面上,不能掉下来。我试着游了游,可正当要做动作时,我已经沉到了水下,我赶紧用力地蹬,终于浮到了水面上,呸,呸,咽了好多水,真够呛的。爸爸看见了对我说:“不经历风,怎么能见彩虹呢?!”说完,又让我做练习,我想这也是学游泳的基础吧。就这么学习了好一段时间,我的基本功也挺扎实的了。爸爸决定要教我游泳,我想我还是学蛙泳呢,还是学蝶泳呢,还是学自游泳呢,还是学仰泳呢……
经过一番讨论,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学蛙泳。因为蛙泳比较简单,爸爸示范给我看,我发现爸爸的脚的动作和我刚刚练习的一模一样,所以只要把手练习好就行了。爸爸听了说:“不行,光是这样还是不够的,一定要掌握好手和脚的节凑和协调,这样才不会沉下去。”我按照爸爸的说法做,爸爸在一旁指点我,我在一旁跟着学,坚持了快半个月,我终于把蛙泳学会了。
我终于学会游泳了,我好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