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游泳作文三:学游泳
暑假里,我去常州体育馆学游泳,学习游泳的过程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同时也让我明白报许多道理。
记得第一天下水前我很害怕,但逃避也不是办法。教练员先带我们做热身运动,随后我们像一群小鸭子一样一个接一个地进入游泳池。虽然是夏天,我下到水里还是哆哆嗦嗦的,心是怦怦直跳。教练员看出了学员们的紧张情绪,让我们做几次深呼吸,接着就教如何水下闷水了。为了壮壮胆,小伙伴们手拉手,大家都按教练的要求调整好呼吸,鼓起勇气使劲憋一口气,然后把头埋进水里,只听见耳朵里嗡嗡地响个不停,小伙伴的手都拉脱了,可能他们是浮出水面了。我不停地对自己说:“男子汉是不能随便放弃的,一定要坚持。”大概过了一分钟,我咕噜咕噜地冒出水面,教练对我说:“不错,小伙子。”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第二天教练员教我们学打水,我绷直脚面用力拍打水面,却还是在原地漂浮,练了无数次,我觉得很累也很泄气。教练发现后耐心地纠正我的错误,原来是打水时膝盖弯曲引起的。我按照教练说的方法重新尝试,说也奇怪,一下子我向前漂了一米多,终于成功了。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学游泳已有一星期了,我已经学会了闷水、打水,也会在水下游8米了。虽然这成绩不值一提,但也是我的小胜利。通过这次学游泳让我知道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只有战胜困难,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