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游泳作文六:学游泳
一池碧水,清澈见底,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那是游泳的人们翻腾的水花。几天前,我站在岸上不停地羡慕那些在水里游得如鱼得水的人们。而今天,我也和他们一样像鱼儿似的自由自在地游动了。蹬脚,划手,抬头换气,蛙泳的一系列动作我都做得很熟练了。
回想这艰苦学习的几天,是既难忘又开心。
记得第一天来学游泳,我是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学的。
教练说:“学游泳要从憋气学起,这是基础。”教练先给我们演示了一遍如何把头埋在水里面不呼吸。这么简单,我试了几次,轻易地能憋到30妙了。我有点沾沾自喜。原来游泳这么简单啊!
接下来,我们要练习如何使身体漂浮。我试着按教练的指导,大胆地做了。嗨,还真能漂起来。就这样,我屏住呼吸,两手向前伸,两腿向后伸,直直地漂浮在水面上了。奇了,我居然成功了。
教练夸了我几句。接下来的动作是蹬腿划手,换气。教练说了要领,我们几个人便趴在泳池边练了起来。没想到的是,在水里做动作比在岸上难十倍。岸上很轻松地做好的动作,下到水里却怎么也协调不好。一抬头换气,就忘了蹬腿,连划手的动作也不会做了,我在水里一阵挣扎,就像一只螃蟹在水中张牙舞爪。我像霜打的茄子——焉了。在呛了几口水后,我有点气馁了。开始要学游泳的信心和勇气荡然无存。教练见状,再对我说了一遍要领,并手把手地教我完成一系列动作。鼓励我说:“不要怕,掌握了要领,你能行的。”在一旁练习的同学,也过来帮助我,陪练起来。我看着教练期待的目光,听到同学们鼓励的话语,我鼓起勇气,打起精神,试着下水学了起来。开始我的手脚还是不听使唤,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慢慢地,我掌握了方法,领悟到了要领,动作也协调起来了,我终于能游出去了。一想到自己能在水里畅游,我就开心得不能自禁。
这次学游泳,我不但爱上了这项运动,而且还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能气馁,一定要坚持,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毅力,还要大胆地敢于去尝试。第一次的成功的喜悦让我体会到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