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比赛作文700字三:跑步比赛
元旦快到了,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迎新年跑步比赛。“大个子”张启昂代表我们班参加了比赛。
赛场上人声鼎沸、彩旗飘扬。同学们陆续来到了运动场上观看比赛。起跑线上,十名运动员神情严肃,作好了拼搏的准备。这时,只听发令员发出命令:“各就位——预备!”,“砰”的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像一支支离弦的箭一样飞奔了出去。唉,真可惜,我们班的张启昂在发令枪响的时候由于怕“抢跑犯规”,迟疑了一下,因此排在了第六!我们班的同学都着急地大声呼喊着:“加油!张启昂加油!”跑道上的张启昂听到同学的加油声,受到鼓舞,咬紧牙关,他的速度逐渐加快,终于超越了四位运动员。这时,张启昂不知被什么东西拌了一下,“噗通”一声摔倒在地,我们的心都紧张地提到了嗓子眼,都以为他会躺在地上,或退出比赛。可是,大家没想到,这时张启昂并没有放弃,只见他快速的爬了起来继续向前跑去,我清楚的看到在他的腿上有鲜红的血迹!张启昂跑起来也显得一瘸一拐的,速度也变慢了。这时,大家都变得非常担心,不知道是该鼓励他快跑还是心疼他的伤了。距离终点只剩下最后一圈了,张启昂爆发了惊人的力量,他不断的加速再加速。于是,同学们又开始不断地助威加油。我们的钢铁健将张启昂终于冲过了终点,最终取得了第二名!要知道一般人如果在比赛中跌倒,基本上都放弃比赛了,而张启昂在受伤的情况下居然以顽强的毅力超越了四名选手得到第二名!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大家蜂拥着跑向终点,有几个男同学跑在最前面去搀扶张启昂。大家好像并不在意名次了。大家都被他的精神感动了。
这真是一场激动人心的跑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