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作文1000字三:热爱祖国
我们都知道,八荣八耻的第一条就是“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我想,八荣八耻中每一荣每一耻都是重要的,是每个中国人必须遵守的。而对祖国的热爱是最重要的。
热爱祖国,不单是一句口号,它是千千万万胸怀祖国的华夏儿女发出的呐喊;热爱祖国,也不单是一句台词,它是千千万万有志之士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真理。
在中华民族在世界东方踽踽独行的五千年里,许多曾经煊赫一时的王朝由崛起走向覆灭,许多曾经绚烂一季的民族从兴盛走向衰亡。而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前我们在神州大地上发轫,五千年后我们依然在这里繁荣,我们经历了秦皇汉武的铁马金戈,经历了大唐盛世的霓裳羽衣,经历了屈辱岁月的血雨腥风,更经历了八年抗战的威武不屈。我们中华民族,我们中国,存在就是一种美!我的中国心在胸腔中跳动,你的也是一样吧?这样的祖国这样的民族,我们岂能不热爱?我们又岂能做出对其有危害的事?
翻开历史的卷册,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向我走来。我看到了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人物,以身殉国,视死如归。历史认可了他们,人们铭记住他们;我还看到了汪精卫等人卖国求荣,衣冠楚楚却作恶多端。历史将他们扔进黑暗的地狱,人们唾弃、鄙视他们。毋庸置疑,我们的英雄做到了热爱祖国,表现出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高尚情操。
热爱祖国,不一定要手举炸药包去炸暗堡,也不一定要用自己的胸膛去堵敌人的机枪眼;热爱祖国,其实很简单,它可能在你一句文明的话语里,可能在你一个正确的举动里;热爱祖国,其实就在我们生活的小事里。
台湾著名校长高震东曾在国内演讲时说,爱国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责任。是啊,热爱祖国还是我们要尽到的一份责任。国家在哪里?我们常常找不到!那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因为你在国家里头,所以就不知道国家在哪里。当老师的,国家就是你面前的学生,你往讲台上一站,下边的学生就是你的国家;我们中学生,国家就在你的学习成长中,优秀的品德,优异的成绩,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就是你的祖国。
同学们,老师们,你们可知道,在这之前,从中央到地方,在各种宣传媒体的宣传中出现的最细小可是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在我看来,是两个词,那就是掌声和微笑。对待朋友,对待来宾,对待比赛,对待表演,我们的确少了很多微笑和掌声。给对手以微笑和掌声,无论是胜过我们还是败给我们的对手,给客人以微笑和掌声,无论是我们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客人,那是一种多么博大的胸襟,为什么要在奥运会前昔注重这个问题?那就是微笑和掌声对我们来说,是把自己的国家真正当成自己的家的表现,要让世界各国的客人都说“你瞧,中国人多么爱自己的祖国!”
祖国光荣而强大,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最后请允许我用最深情的声音来表达我对祖国的挚爱:“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积极行动起来,热爱祖国吧,我们的中国心永远为祖国而跳动,祖国永远在我人们每个人的心中!热爱祖国是我们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