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在观赏者祖国大好河山的时候,你是否想过祖国的历史?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祖国的过去吧!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国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这是民族的。让受苦受难,受辱受虐的中国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辈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们奇迹般地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八年抗战,迎来新中国的建立……
历史又翻到今日。新的仇恨,新的血泪又涌现在我们眼前:1999年05月08日一对新婚不久的中国青年夫妇倒在南斯拉夫的血泊中;2001年04月一位优秀的中国飞行员为了祖国尊严血洒南海上空……
灾难振奋民族精神,灾难凝聚民族力量,四川汶川那惊天动定的一阵,震动了大半个中国,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并没有摧垮中国人民的意志,反而化作一种强大的力量,把中国儿女紧紧的凝聚在一起,体现了我们全中国人民的心永远连在一起,来战胜这场灾难。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人身上具有一种气概,而这种气概就是——不认输,努力前进!近百年来,那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一个不是觉得“我是中国”而不认输,继续努力奋斗的呢?周恩来同志之所以能成为我国历代的伟人,是因为他从小就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来鼓励自己继续努力奋斗。钱学森是一位留美回来做贡献的伟人。钱学森在美国有钱、有势还有地位。当他听到新中国成立后,就想用自己的专长为祖国做贡献。但是美国人认为钱学森是一个少见的优秀人才,不肯让他回中国。但是钱学森意志坚定一定要回祖国来做贡献,美国人拿他也没办法只好让他回来。那时刚解放的新中国,要钱没钱,要设备也没有设备,但他还是坚持回来工作,多么令人赞赏的爱国情怀呀!
意大利政治家马志尼说过:“没有共同信仰和共同目标的人,就不会存在于真正的社会中。”爱我们的祖国吧!爱国主义不是高深莫测的哲学,而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是一个人对故土最基本的感情,是一个文明人最起码的道德修养。
同学们,我们不需要像战士们一样用鲜血来报效祖国。不用鲜血报效祖国我们同样也可以报效祖国--努力学习!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明天需要靠我们来建设,我们要把中国建设的更加富强,让每个炎黄子孙都为他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