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个令人自豪的名字。伟大的它繁荣、昌盛,一天比一天强大。同时,我就像待哺的婴儿在慈祥的母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我生长在祖国的怀抱了,我看到了,想到了很多很多……
改革开放已30周年,1998年出生的我,应当说我完全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成长的,我的成长几乎是一帆风顺的。在10年岁月里,我记住了很多事,有些事的记忆是极深刻的....
2001年,记忆中,刚跨入新千年的祖国喜事连连,先是申奥成功,继而成功入世。现在入世已七年,奥运会也近在咫尺,回想七年前那一幕,不禁让人感慨万分,与2000年奥运会失之交臂让人遗憾,08奥运让我们扬眉吐气。2008年,今年我10岁,进入新千年的八年是祖国突飞猛进的八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祖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祖国实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08年是奥运中国年,世界目光将再一次聚向北京,奥运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极好机会,三十年风路,一朝风采尽展。祖国---东方的巨龙在腾飞,
30年岁月,让改革开放的30年包容了一切,岁月流逝,时驰势易。在祖国母亲温馨的怀抱里,中华儿女奋力拼搏,为建设好我们可爱的祖国呕心沥血,奏响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凯歌。我看到了祖国人民的真情,在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的过程中,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把十三亿人民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产生了一股巨大的凝聚力。
今天,我长大了,学会了思考。我想:我们是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成长起来的,我的成长岁月只是改革开放逐渐辉煌的一段。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也不会有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我很欣慰,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幸福成长。我还要认真学习,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出一份微薄的力。我相信,祖国一定会更美好。我能生活在这个时代,是我的快乐。啊,祖国,你永远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