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向世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那一刻,你便踏上了社会主义的道路,开始了光辉的旅程。
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孔千疮,工农业生产及国防科技等方面极为落后,国民经济萧条至极。对此,中国人民没有退却屈服,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信心百倍地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洪流之中。为了支援国家建设,远居海外的华侨积极捐款捐物,许多科学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国,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北京申奥成功,使2008年的中国令世人瞩目;神舟的升天,使中国的国际地位日趋提高;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实验成功,填补了世界农业科技研究领域的空白,为世界农业的长足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翻动着那旧得发黄的历史画卷——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这一件件刻骨铭心的事情怎能让我们忘怀呢?1860年10月,侵略军对圆明园进行了疯狂的掠夺,还放火烧了圆明园,大火烧了整整三天三夜,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就这样,祖先们的心血就付之东流了,侵略军是多么可恶啊!1937年12月,日军侵占南京后,进行了长达六周的血腥屠杀,南京超过30万军民先后被杀害……他们简直是一个魔鬼,他们一步步地对你进行残暴的毁灭。
但是在我们中国也有好多为国捐躯,一心一意为祖国的建设,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奋斗的人。“祖国陆沉人有责,天涯漂泊我无家。”这是革命家秋瑾的著名诗句。秋瑾生于浙江绍兴,1904年东渡日本求学,积极地投入到中国留学生的革命斗争中。因为祖国在她心中!1934年10月,红军开始二万五千里长征。他们攀山越岭,过草地,过雪山。一路上遇到了重重困难。但是他们都没有向困难屈服,仍然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中坚持下去。因为祖国在他们的心中!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和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怕牺牲,才有了独立自主的新中国,才有了我们美好的今天。那么就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向他们的精神学习!
你在我心中是神圣的,是伟大的。有人曾经说过:在我们心中跳动的血是你的血,高举的旗帜是你的旗帜,克服重重困难走向共产党未来的道路是你的道路。
祖国,我为你骄傲!疯狂的日本人在1937年7月7日夜晚,偷偷地向卢沟桥摸来,企图偷袭驻守在卢沟桥的中国军队。但中国人民不是好欺负的,他们奋力反抗,可是由于众寡悬殊,只得暂时退守。第二天,我军同仇敌忾,奋起还击。日寇被杀得哭爹喊娘,狼狈而逃。
从此,一场伟大的抗日战争便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祖国,我为你骄傲!抗日战争胜利了!中国胜利了!祖国,你听到了吗?我们赢了!
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