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作文1000字四:我热爱我的祖国
我热爱我的祖国!为什么要这样说?是因为我出生在这个拥有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土地上。我热爱我的祖国!为什么这样说?是因为她养育了我,使我在这个土地上健康成长。我热爱我的祖国!为什么这样说?是因为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到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她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最终不都挺过来了吗?我热爱我的祖国!为什么这样说?是因为多少革命先烈为了建立一个崭新的国家而浴血奋斗!
上世纪初期,北洋军阀混战,人民生灵涂炭。为了解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中国人民,为了使祖国繁荣富强,1921年7月在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船里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然后又经历了十年内战,八年抗战,三年解放战争。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一只雄狮便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接着,中国人民在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家的带领下,中国由国民党执政时破烂不堪漏洞百出的烂摊子,逐步走向强盛。尤其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邓小平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提出“改革开放”,扭转了中国前进的航向,使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跻身于世界五大经济强国。这在二十世纪初期,是想都不敢想的!这使我想起一句当时的流行口号“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邓小平“一国两制”的天才构思使香港和澳门于1997年7月1日,1999年12月20日双双回归,这两个被外国强盗占领多年的城市终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
由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也在2001年7月13日成功申办北京2008年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奥运开幕式的盛况空前,给外国朋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祖国的大好河山壮美秀丽。“人间仙境”黄山,“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素有“天下第一险峰”的华山,有“世界第三极”,“世界第一高峰”之称的珠穆朗玛峰,宛如一匹骏马,横跨祖国东西,把祖国分为南北两大部分的秦岭山脉。北有华夏文明发源地,夙有“母亲河”之称的黄河,南有“世界第三长河”,横跨祖国十一省的长江。光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就有30项,难道祖国的这些景观不值得我们热爱和骄傲吗?
祖国的发明与文化作品也是不胜枚举。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促进了世界的发展,中国古代四大名着成为传世佳作。“圣人”孔子与“儒家思想”,“中国第一个浪漫主义诗人”屈原与《楚辞》,“词帝”李煜和《虞美人》,“诗仙”李白,“诗圣”杜甫。他们都在世界上享有盛誉!
我为我出生在伟大的中国而感到荣幸,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为我的祖国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我深深热爱自己的祖国,我想大声说:“我爱你,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