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种花的作文300字八:荷花
我很喜欢荷花。
它生长在河里。湖泊里,荷花特别漂亮,人人见了,人人爱。
荷花的根插在河泥里,荷花的根是莲藕,切下来的片上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孔。荷叶又大又圆就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叶还能入药。荷花的颜色有红的。白的。紫的等等,五光十色。风一吹,荷花轻轻摇动,好像在向我们招手。荷花还没开时,像大水滴。我每次看到荷花的花骨朵儿就想起“小何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首诗。这是多么美的一幅画呀!荷花成熟的果实是蓬里面是莲子。有许多小孔,像个花洒。莲子可以吃,成熟的莲子较硬,里面的莲子芯味道较苦,清热解毒
荷花有一种值得人们学习的品德,出于污泥而不染,不管有多少污浊的杂叶和烂泥,它都能开出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