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歇班带我去姥姥家玩。我姥姥家附近有一个漂亮的小山。姥姥说只有爬过小山的人才能领悟它的美!我也想感受这座小山的美,所以央求姥姥和 妈妈一起和我爬这座小山。小山不是很陡峭,所以爬起来没有感觉累。刚爬到一半时,我就不想再爬了,可是我往下一看特别害怕,真是进退两难、上不去也下不 来。我给姥姥和妈妈说,我不想爬了。姥姥说做事一定要认真,决定的事情就要坚持到底。妈妈在一旁鼓励我说:“徐亮一定能爬上去的,加油!”有了姥姥和妈妈 的鼓励,我又振作起来。不知不觉的我们就爬到了山顶。山顶上的风很大。在山顶上看山下的房屋小的象玩具。虽然今天很累,但也收获到了很多,做事情有困难再 坚持坚持就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