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6岁那年,爸爸次带我去爬大蜀山。
一开始,我还信心十足,蹦蹦跳跳地往前跑。可跑着跑着,我感到有些累了,脚步慢了起来,由 跑变成了走。但很快,我吃不消,满头大汗,开始气喘吁吁起来。我嚷着要爸爸背,但爸爸死活不肯答应,只是让我。过了一会儿,我已是筋疲力尽了,于是就蹲在 了路边。爸爸见了,让我,并且拉着我的手往前走,边走还边给我讲了《铁杵磨成针》的故事来鼓励我。
我听着故事,不觉脚步变快了,心想,铁杵都能磨成针,小段路又能算呢?我似乎忘记了劳累,只是劲儿往前冲。很快,离山顶几乎是触手可及了。我向着山顶,用尽最后一丝力量,冲了上去,把爸爸抛在了身后。
我望着山下,整个城市像一张蜘蛛网,一条条马路是蛛丝,每一幢房子就像被捉到的飞虫……
我想,切不都来自于我的吗?我放弃了,也就等于放弃了切美好的景象。人生,不吗?放弃了追求,也就等于失去了将来美好生活与的机会。
我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不放弃,再粗的铁杵也能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