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间作文500字四:把握时间
生命是短暂的,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当然,属于我们的时间也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充足,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把握时间,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浪费一分一秒。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宝贵,很多人都知道这一点,可是为此付出行动的人却寥寥无几。大街上,总有一些人们在漫无目的地闲逛,课堂里,也总有几双失神的眼睛在发着呆。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时间总是不待人,若我们自小不懂得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等我们老去时,再后悔也来不及了。生命只有一次,时间也只有一次,它不可能重来,而懂得这个道理的,又有多少?孟子的母亲为了给孩子找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三次搬迁,她是懂得了时间的重要,要把握时间啊,有些人读书不认真,总喊着“明天再学、明天再做”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它很灵巧、也很聪明,它总是悄悄的、匆匆的从我们身边经过,那时,我们也许在嬉戏、也许在看书、也许在睡觉、也许在写作,它总是悄悄地,令人无法察觉,即使发现了,也无力挽留。著名作家朱自清就写了《匆匆》一文,来表达他对时光匆匆,无法挽留的叹息与无奈。
时间如流,一去不复返。古人留给我们关于时间的名言警句还少吗?在我们这个每分每秒都发生着巨大变化的高度信息化时代,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更是重要,学会珍惜时间,才能把握时间,只有把握时间,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