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间作文500字
青春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了梦想,青春的音符带动我奔向希望。
青春,这个美好的季节,正是我们播种希望的时候,珍惜它,把握它,让它在我们手中放出夺目的光彩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可常常会觉得时间太短了,而放弃自己的理想,知难而退。
可是如果想想,我们的时间也不少了,只是我们不懂得利用,如果我们每天早上起来看一会教科,到学校时就会发现今天的知识很简单,然后在课堂上抓住每一分钟,做作业时,就会发现今天的作业特别的简单,一会儿就做完了,然后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到学校精神抖擞,上课把老师讲的都记得牢牢的,就这样坚持不懈,渐渐地就成为了优生。
如果我们白天自己没有理解老师教的知识,而做作业时才后悔自己应该上课时听老师讲课,打电话到处去询问同学,很晚都不能把作业做完,白天精神又不好,不认真听讲,晚上的教训全都忘记了,老师教的东西也学不会,慢慢地也就成为了差生,最终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失去了自信,我想,如果每一个学生都能向优生学习,为自己制定时间安排和学习目标,然后严格遵守。
可能每一个人都会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理想,成为胜利者,而那一些没有时间安排和学习目标的人最终会放弃理想,半途而废,成为一名失败者。时间是充足的,但是如果我们没有目标,自己的时间没有安排,再多的时间也只有白白浪费。把握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就是加大走向理想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