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间作文500字五:把握时间
莎士比亚说:“时间的脚步,不会因为我们有许多事情要做,而稍做停留。”这句话说明了人生最宝贵的就是时间,时间不会因为我们而改变。
日常生活中,最耳熟能详的一句话就是:“要好好利用时间”,说得一点也没错,有的人了解时间的珍贵,能充份的利用时间,连一分一秒都不肯轻易的放过,例如:在下课时间,可以拿书出来阅读或为下一堂课做准备,以免上课时间,不知所措而慌乱了手脚。懂得珍惜时间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能得心应手,很快就能成功。
而对于不珍惜光阴的人,通常都是无所事事,看着时间悄悄的流逝,在不知不觉中,昏昏沉沉过着一天又一天的生活,最后,只能留下更多的遗憾及后悔。
我们要如何善用时间呢?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要好好的妥当安排,上课时,能认真的听讲与学习,下课时,要能善加利用时间,别忘了,适时的休息也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因此,我们要珍惜时间的一分一秒,好好的把握,做个快乐的时间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