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绿色作文500字五:呼唤绿色
呼唤绿色 刘晴晴地球像母亲一样默默无闻地向我们无私地奉献着她的一切,然而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人类对她的摧残却日盛严重。
她的头发-------树木,被人类大量砍伐,使树木越发稀少,就这样,地球的头发不是一根根地被拔掉,而是一撮撮地被人类扯掉。再这样下去,地球总有一天会变成秃子。她的外套-------大气层,被工厂所排放出来的废烟废气严重污染,就这样,由于废气的长久积存,无法扩散,造成了她的雪白的纱衣变成了黑色的破布。再这样下去,她的皮肤过敏将越来越严重。她的血液-------河流,被工厂废水,化学药水,泡沫塑料所覆盖,就这样,原来清凌凌的河水变得乌黑,造成了大批鱼虾死亡。
再这样下去,地球的淡水缺乏所造成的贫血将日益增剧,导致生态不平衡。“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田境。”如果地球撑不下去了,还有第二个地球吗?要在茫茫宇宙中寻找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绿色星球,谈何容易啊!我们应该醒悟了,要对症下药,采取有效的措施,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不要等到天上飞的只剩下飞机,地上跑的只剩下汽车,花瓶里插的只剩下纸花,大地上镶嵌的只剩下干土,才醒悟恨晚。把碧绿还给大地,把清新还给空气,把蔚蓝还给天空,把清澈还给河流,一切都还给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