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缠满枯藤的老树在道路旁矗立着,它已经是方圆五里之内唯一一棵大树了。它全身上下没有一点绿色,树干早已变得枯黑,它身上那一道道凹痕,无疑是岁月给它留下的一道道伤疤。它似乎在向我们诉说它那悲惨的命运,原来这里曾经是一片茂密的树林,每天都有无数的动物在里面追逐嬉戏,可后来,人们发现了这块宝地。人类打死了这里近一半的动物,剩下的动物也逃离了它们生活已久的家园,而这里的树也未能幸免,人类把它们砍伐地所剩无几,剩下为数不多的树也因环境的恶劣而死去,如今,只剩下这一棵老树了。几只乌鸦从空中飞过,发出低沉的叫声,好像为老树的悲惨命运发出同情之音。
小桥流人家
一座破裂不堪的桥梁架在小河上,似乎随时都会掉下来。小河中的水池不再清澈,而是变得污浊不堪,曾经在水中整日嬉戏的鱼虾早已不见,只剩下水面上漂浮的几条死鱼。河旁的屋舍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化学工厂,工厂每天都会在河中排放大量的污水,使小河失去了清澈,失去了活力,也失去了生机。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看着眼前这一幕幕景象,哀愁感涌上我的心头。人类啊,人类,你何时才会幡然省悟,何时才会重整你曾经被你破坏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