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有一天早上,窗外传来呼呼的风声。一出门,就觉得行走困难,天空中到处灰蒙蒙,太阳失去了往日的光芒,根本看不见云。平时太阳最耀眼的中午,却如嵌在空中小小的散发着蓝幽幽的圆纸片。你受得了这些吗?当然受不了喽!即使是喜新厌旧的人也会觉得十分乏味。
这不是想象作文,这景色已或多或少地出现在我国的北方。我们中国是一个有5000多年灿烂文化的大国,我的祖先将一片美丽,富饶、生机盎然的土地交到了我们手上。可如今,一些人目前为了自己暂时的利益,却不惜代价,对森林乱砍乱伐;还有一些人为了节约环保塑料袋的钱,宁肯白色污染,也不买;一些人既使他离商店、超市很近,但他还要驾驶着自己的“宝座”。
“干旱”、“洪涝”、“土壤沙漠化”、“沙尘暴”、“厄尔尼现象”……这些原本没有的词语被频繁创造出来,这又是为什么呢?的确,大家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了。
同学们,我们是这片土地的小主人,是未来祖国建设者,我们的成长需要“蓝天”、“白云”和“清新”的空气。所以我呼吁,从现在做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从我们每一个家庭做起,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杜绝白色污染。
我相信,通过同学们大家的努力,“春风春经眼,江北江南水拍天”的景象一定会每天都呈现在我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