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二:读书的滋味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现代社会时时在进步,人们也就时时在读书;人们时时都在读书,也自然时时都能体会到读书的滋味。
书是滨纷的。它包含了大千世界的奇闻怪事,囊括了古今伟人的高深哲理。它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使我们短暂的生命旅程变得充实。有人说:“生命的长度,你无法预知,所以你只能使它的宽度更宽。”的确,人的寿命我们没有办法知道,而使它更宽的办法我们却知道,那就是读书。
正所谓“开卷有益”。读书的好处有很多,它是一种沟通、一种交流、一种思考、一种补充、一种超越、一种拯救……不知多少伟人名士沉浸在书海中,沉浸在读书之乐中,无法自拨。 读书的滋味多彩而又缤纷。所谓“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药,永远都是苦的,有的书也是如此。有的书很苦,苦得令你潸然泪下,有的书很甜,甜得使你哈哈大笑;有的书又很酸,酸得令你只能情郁于中;有的书却很辣,辣得让你感到青春、生活原来充满了活力…… 读书,使你感知哲理;读书,让你留住微笑;读书,让你拥有才华。有人说:“我读了这么多年书,也没感觉到读书有什么滋味啊!”错!但凡是书,便会有读的滋味。就像是与一位朋友谈话,你用心对他说,便能感觉到他说的话的滋味。
冰心曾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宝贵的青春是时光请不要浪费了,朋友,让我们一同在书的海洋中徜徉,细细品尝这读书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