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五:读书的滋味
书,它是智慧的来源,也是一个获取知识的工具。读书的滋味变幻无常,有时苦,有时甜。而在一天中,我体会到了书的几种滋味,请听我详细道来。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进了我的书桌,此时的我已起床洗漱完毕,准备晨读了。我拿起了一本《爱的教育》,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翻开了第一页读了起来。那时我睡意未尽,读起来有心无力,我真想睡觉啊,一大早起来读书,我很不情愿,只想钻进被窝继续在梦的世界里遨游,那时的我觉得读书的滋味是苦的,就像喝下了一杯浓浓的苦咖啡。
中午上学时,语文课里我们要朗诵课文。此时我兴致勃勃,课本里的每一篇课文,每一个名言我读起来都觉得很有意思,课文里的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大文豪的文采,读时也顺口了,而且读起来整个人感觉十分的舒服,嘴巴里似乎有一颗甜甜的水果糖,那时的我觉得读书的滋味是很甜很甜的。
晚上我回到了家,从书柜里抽出了一本《唐诗三百首》,认真地读了起来。里面每一首诗,每一个字都有着唐代诗人的风范,诗中所描写的场景似乎都浮现在了我的眼前。每一首诗中都让我获得许多的知识,明白了许多的道理。读书,就是让智慧这粒种子萌生发芽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感觉我的喉咙中似乎有一些甜甜的蜂蜜涌过,甜的无法用词语形容。所以,我觉得读书的滋味还是比较甜的。
虽然读书的滋味千变万化,各种味道都有,多的如天上的繁星,但我觉得读书这个 百味冰糖葫芦 还是甜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