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
读书的滋味?书,也有滋味吗?那么,酸,甜,苦,辣……究竟哪一种,才是读书的滋味?
读书是酸的?看着书中鲜活的人或欢喜、或悲伤地生活着,我也不禁想,若能穿越到那书中去,我又该如何?羡慕诸葛亮“前后知晓三百年”的神机妙算,羡慕曹操刘备“煮酒论英雄”的惬意豪迈,羡慕关公“单刀赴会”的勇敢大胆……也会嫉妒地想,若我也能有这般智慧的头脑、洒脱的心境、超人的胆魄,那该多好?若我遇上这些,会如何?大概,我做到他们那般的冷静智慧。读书,酸,夹杂着敬佩。
读书是甜的?很美好的结局,大家最后都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小时候特别喜欢看公主和王子的童话故事——不管过程如何挫折,结局总是“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美好的结局,总是令人向往。即使主角不是自己想象着书中的人们幸福地生活,也是很美妙的一件事。小时候总喜欢在睡前读上那么一个美丽的故事,仿佛这样,就连梦境都是美好而甜蜜的。读书,甜,令人心醉。
读书是苦的?合上眼前的书,我脸上还挂着淡淡的泪痕。为什么,一定要这般结局呢?为什么,主角一定要在打倒坏人后死去?“Happy End”不好吗?眼泪滴落至书页,仿佛就连那洁白的纸张,也沾染上了意思苦意。落泪之后,仍不禁思考,这般描写,是否能更加体现出主题,更加能体现出某些精神?读书,苦,却回味无穷。
朱熹说过:“读书有三到,谓眼到,口到,心到。”我说:“读书有数味,如酸味,甜味,苦味。”
人间百味,读书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