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四:读书的滋味
书,它就像一日三餐一样重要,它是我学习、生活的精神粮食。是它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使我的课余生活变的有滋有味。
《中华上下五千年》是以历史人物为主线,以他们左右朝政、参与变革、指挥战争的某些片断而编纂的。我们在注重描述历史人物的同时,力求通过真实详尽的历史事件,向读者展示出圣人先哲的思想理论、华夏王朝的兴衰更替和金戈铁马的雄浑豪迈,进而展示出他们个人的文治武功、计谋韬略和荣辱功过。使我们这些后人能够从中悟出王朝更迭的原因、战争胜负的因素和兴国富民的道路。
在上国庆七天的假期中,有一天上厕所时发现洗衣机上放着一本《读者》,我如获至宝,边上厕所,边贪婪地浏览起来。直到妈妈开始数落我起来: 走路时看书,吃饭时看书,睡觉时还想着看书,连上个厕所也见缝插针地看书,整天想着看书看书,我看你呀都变成书呆子了,作业都还没写完,你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呀? 才恋恋不舍地去写作业,但那本未看完的《读者》依然吸引着我,使我连做作业都三心二意起来。不一会我有以肚子痛为由再次进入厕所看书
空下来,来到一个角落,拿着昨天未读完的书,沐浴在其中。书中,我与诗人同行。我感受了李白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的壮志;感受到了李白与孟浩然之间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的友情。看到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 的自信;看到了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的潇洒。我赞叹苏轼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中狼 的豪迈;同情 富汉不知穷汉饥 的痛苦;向往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的自在。
读书的滋味,欲愁还休,为看新书还原愁。读书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酸甜苦辣;读书,让我的生命更有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