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三:读书的滋味
在孤独的时候,书是我的伙伴;在伤心的时候,书是对我的安慰;在迷茫的时候,书是引领我前进的明灯。
在我很小的时候,书的身影便走进了我的世界。我问母亲: 这是吃的吗? 母亲笑而不答。我捧起书,咬了一下,硬硬的,没有什么温度。我眨着眼睛疑惑的望着母亲。母亲笑了,她说: 这当然是吃的,只是需要用心去品尝。 我疑惑的摇摇头,懵懂的我根本不可能知道这句话的深意。只是渐渐知道大灰狼与小白兔走进了我的内心,我感觉书是甜的。
当我渐渐长大,发现书也并不全是蜂蜜,也有让人苦泪泉涌的一味味黄莲,让人潸然泪下。读《穿条纹衣服的男孩》时,我第一次因为读书而落泪。感受着父亲亲自杀了自己儿子的悲哀,体会二战期间犹太人与纳粹彼此的痛楚。这是历史的悲剧,这是一个身为德军司令官又身为一个父亲的悲伤。当信仰与血脉抉择的时候,一位英勇一世的司令官又该如何面对?这一切的一切只是无尽的悲剧。只愿历史不要重演。想到这,我再一次哭了。为的是逝去的可怜之人与逝去的悲伤历史。有时,书是苦的。
到了现在,当我读的书越来越多,而我就越感到书的千滋百味。辛辣的《特工王戴笠》,体会戴笠的坎坷一生。酸酸的《真秦始皇》,感受亘古第一帝的心酸多难的童年。酸、甜、苦、辣,千滋百味,酿成一杯世界上最驳杂的鸡尾酒,喝下去,感慨万千。
在书中体会不同年代,不同地点,甚至是不同世界的风俗。在书中,体会风云世界的百难苍桑以及大千世界的亲暖温情与世态炎凉。读书是一道会聚天下之特色,集合人生之色、香、味聚全的美食,品一口,仿佛灵魂都在净化。读书也是一味会聚天下之苦楚,集合人生之怨恨的黄莲,咽一口,尝尽世间之艰辛。读书的滋味还真是风趣万千。
我喜读书的滋味,只因它是我灵魂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