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礼物800字作文
谢了,不知何去何从;叶落了,与翠竹在阳光下最后一次邂逅;风逝了,带走那往日的感伤。岁月的礼物,你在哪?
----题记
月胧胧,一树梨花细
花谢了,雨打落了花瓣,开始迷茫,开始找不到自己该走的路是哪条。月色朦胧,看不清,看不清。看不清纷纷扰扰,看不清虚假真实。
从懵懵懂懂到一目了然,是成长,是岁月。岁月吹起一阵风,掀起一阵黄沙,露出像月牙似的一半回忆,都会轻易地割伤那才好的伤疤。岁月带来了真实和眼泪的同时,它又给我带来了静默和释怀。
我终于学会了释怀生活的不公平,成长中的小挫折,生活是一个坏了的天平,它会轻易地向哪一边倒。从月胧胧,一树梨花细雨中到守得云开见月圆。岁月的礼物,我懂了,我收到了。
霜叶红于二月花
霜叶始终是叶,但古人说它红过二月天的花朵。岁月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让我们失去某些东西,但是,我们在整理自己的时间囊时,我们会猛然发现,里面东西在不知不觉中被岁月带走的同时,又曾添了一些更加珍贵的东西。它的名字,叫真理。
其实,不必叹息生活,为你带走什么,也不必去感伤到底失去了多少,得到的往往比失去的更受用。我得到了,我的礼物,岁月的礼物。
岁月的风
风逝了,如蜻蜓点,带走那往日的伤感,第一次感到时间过得是那么快,快得让我不知所措。岁月的风像清澈的水,淡化了伤痕,淡化了感伤。
这时我才发现,原来的那份执着,那份不可理喻,那份任性,被岁月磨得一点不剩,散在昨天的风里。我不再任性,平平淡淡地接受生活带给的所有,或快乐或悲伤。因为即使逃避,现实仍旧赤裸裸地站在你面前。
在世俗的对比下,岁月告诉我,安安静静地去接受所有,岁月的礼物,我收到了。
花谢了,不知何去何从;叶落了,与翠竹在阳光下最后一次邂逅;风逝了,带走那往日的感伤。岁月的礼物,我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