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礼物800字作文四:岁月的礼物
花谢了,只留下繁花落尽后子规的哀鸣;叶落了,只留下秋风萧瑟中老树的叹息;风逝了,只留下风平浪静中江河的哀思;梦碎了,只留下曲终人散后的默默哭泣;岁月匆匆地去了,却给我留下了无尽的精神财富。
6岁的天空是黑暗的。最疼我的姥爷去世了。空空的房间只留下泪的气息和无边的寂静。那时的我不知道什么叫泪,什么叫痛,什么叫绝望,只知道一个爱我、宠我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消失了,我再也见不到他了。再没有了那背着我哼歌的姥爷了,再也听不到那爽朗的笑声了。姥爷去世的第二天下起了大雨,我哭着跪在姥爷的坟墓前,任雨水打在身上。那时,我全身上下全湿透了,脸上的水也不知道到底是泪水还是雨水,泪水和雨水在我的脸上交织着。此后我整天看着那黑色弥漫的天空。渐渐地,我在寂静中慢慢地懂得了岁月的残酷。正是那段无情的岁月在我有效地心灵里埋下一颗种子 坚强。正是岁月送给我的礼物。
在7岁那年,我开始学习骑自行车了。那时,我再前面骑,爸爸便会在后面扶着。有一次,我骑自行车时不小心摔到地上,把膝盖磨破了。爸爸看见后便连忙背起我,冲向了医院。到医院以后,爸爸便给我开了药,还亲自为我上药。他一边给我上药,还一边鼓励我说: 孩子,别哭了,过几天便会好的。 此后他每天都给我上药,直到我的伤口好了为止。这段岁月让我明白了一件东西,给了我一份珍贵的礼物 爱。
如今,我已经16岁了,已经上初二了。我的成绩总是考得不尽人意。科学的分数及不了格,数学也只有80几分,另外几门文科稍微好一点。这时的我每每看见父母在辛勤的工作便很难受,我没有办法用优异的成绩去回报他们为我的付出。这时岁月又给了我一份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份礼物 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我感谢岁月送给我的礼物,它让我成熟了许多。岁月释然无声,但它给我的礼物,它让我成熟了许多。岁月的馈赠,我将从容地踏上未来的道路。莫让年华付流水,莫让光阴逝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