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礼物800字作文二:岁月的礼物
花谢了,只留下繁花落尽时子规的哀啼;叶落了,只留下秋风萧瑟中老树的叹息;岁月匆匆地去了,却给我留下了无尽的礼物。
从5岁那年起,爸爸对我实行了“”的教育。那时我还小,并不懂老爸的“教育计划”,常被老爸的怒目金刚吓得痛苦流涕,但事后,又会不计前嫌地向老爸撒娇,可往往是被老爸的面无表情给拒之千里之外。渐渐地,我懂得了岁月的“残酷”,也正是这段无情的岁月,在我幼小的心灵埋下了一粒种子――坚强。
10岁那年,我曾在外婆家住过一段日子。外婆是个传统的农村妇女,她善良、劳朴、耐苦。她对我的关爱与宽容使我今生难忘。记得有一次吧,我与表弟一起放学回家,要校门口找到了苦苦等待多时的外婆,大概是天热的缘故,我和弟弟扔下包,把它们交给了外婆,顾着自个儿住前走去。“我要吃棒冰”看到与自己近在咫尺的小摊,我忙大声嚷了起来。还小的弟弟有学人的习惯,也跟着我叫。外婆自己在卖棒冰,所以想让我们回家再吃,但是我却忍不住这一会儿,扯着外婆的口袋,希望找到钱。外婆拗不过我们,只得用两只提着书包的手在口袋里摸出钱,给我们俩买了心仪的棒冰。就在外婆唤我们“乖哦,吃得慢些”的一刹那,我看见了外婆那布满皱纹的脸,那青筋突兀的手,我哭了,泪水顺颊而下。不再为得到冰棍而兴奋,而外婆却笑了,因为她看到了自己的孙孙们吃得幸福的样子。外婆的笑,是我见过最美最迷人的笑,我的心里充满了阳光,可泪水还是不止地流。岁月匆匆,外婆对我的付出,让我明白了人间最美好的东西――爱。
这一年,我13岁了。上了六年级,没有往日的那份优闲,那份快活,只有那些无情的分数在向我招手。一次又一次的低分,心头不禁掠过一丝失望。我不知该怎么去面对为我辛苦操劳一辈子的母亲,不知该怎么回答爸爸满怀希望的眼神,霎时,我意识到自己肩上背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对爸妈的责任。
岁月悄然无声地滑过,它给我的礼物却掷地有声。伴随着岁月的馈赠,我将从容地踏上未来的道路。
莫让年华付水流,莫让光阴逝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