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深刻道理的作文
每天,我们都要吃饭,可是吃饭有时候也会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
一天中午,我和妈妈在外面办完事,觉得好饿,就来到丹凤街一个快餐店吃饭。一进门,哇!人好多呀,队伍排起了长龙。闻到饭菜的香味,我的肚子更加“咕嘟咕嘟”叫得欢。可队伍却缓慢地朝前移动。我不耐烦了,对妈妈说:“妈妈,反正我是小孩,插个队,别人也是也是可以理解的吧!”妈妈瞪着眼睛对我说:“做事要遵守规则,不能因为你是小孩就 能插队,否则秩序就会被打乱了。”我听了,抱歉地对妈妈说:“我知道错了,不会再有这种想法。”于是我和妈妈随着队伍有序地向前移动。
买完饭,我们坐了下来,桌子旁还有一个老奶奶,她吃东西很慢,嘴巴轻轻地嚼着,一会她站了起来,一手端着饭碗,一手拄着跟拐杖,颤巍巍地去添饭,原来她的脚不好,过来好长时间才回来。这时妈妈叫我去倒两杯,我倒水回来,和妈妈喝着。忽然,我发现那个老奶奶盯着我们手中的水杯,我想:“她一定也想喝水。”于是,我飞快地跑到饮水机旁,又倒了一杯水,轻轻地放到她的桌旁,老奶奶抬头又惊又喜地看着我,嘴巴不停地动着,虽然没有发出声音,可是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种感动。她面带着微笑,不停地向我点头。 我的心里,很开心。
虽然这只是一顿普普通通的饭,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在任何情况下做事都遵守规定 ,举手之劳就能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