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深刻道理的作文二:深刻的道理
今天,我和爸爸买了三国赵云传之纵横天下的电脑游戏光盘,回家后我们父子俩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安装这款游戏。
一开始,我们就围在电脑前开始安装,我们十分潦草的看了安装前的要求,到了选择路径盘的步骤时,爸爸选择e盘安装,开始安装了我的心情是说不出来的高兴,还没玩就想着三国赵云传之纵横天下会有什么新的剧情,新的技能。终于游戏安装好了,我和爸爸坐在打开三国赵云传之纵横天下的游戏使我们失望的是游戏不但打不开还莫名其妙的出现了一大段的英文,把我们弄得头昏脑胀,没办法只有卸载掉再装一次了,这次我们以为路径盘要有一个新建的文建夹才行,并在e盘建立了一个文件夹,我们父子两这下高兴了,以为可以玩了,可谁知当我们再次打开三国赵云传之纵横天下的游戏时又出现了一大段的英文。但我们还是不甘心,决定卷土重来,我们在这次安装时认真的看了安装的重要要求,这下才发现三国赵云传之纵横天下这款游戏只有装在c盘才可以运行,而且不可以修改安装目录。哎!这下我们才恍然大悟,于是咱们就按照了安装要求的方法一部一部的安装,大约过了五分钟后终于安装完了。当我们打开游戏只见一个骑着马手那长枪的大将出现在在我们面前,那就是赵云呀!成功了,我们成功了!然后我和爸爸津津有味的玩起了游戏。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做任何的事情都不能卤莽行事,要仔细的思考沉重的分析,弄清楚事情该做什么,该怎样做,只有这样才可以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