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毕业了,我来到了一所崭新而又陌生的学校,开始了小学6年的生活。
刚刚踏进小学生活的大门时,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长着高高的个子,还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她轻声细语的自我介绍说:“我姓韩,是你们的班主任。”她的声音让我们感到很亲切,我们都很喜欢和韩老师交朋友。
自从开学后,我们班大部分同学一直没有掌握学习的方法,所以学习起来很吃力,但韩老师并没有对我们失去信心,反而更加细心的教导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班同学都被一道应用题给“打倒”了,韩老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题意,讲了第一遍,有一部分同学理解了题意,可还有一部分同学不明白。为了不让那些同学落下功课,韩老师又讲了第二遍、第三遍……直到所有的同学都明白了这道题,她才停下来。每次讲题时都这样,只要有一个同学不明白,韩老师就会再讲一遍。就是因为这样,我们班的成绩总是在级部里名列前茅。
韩老师不但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十分关心我们的健康。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们去上游泳课时,韩老师在路上再三叮嘱我们出来时要戴上帽子,穿好衣服。到了游泳馆,因为那里面非常暖和,所以许多同学忘掉了外面的寒冷,游完泳后,不戴帽子就往外跑,结果被韩老师看到了,说:“你们这样出去肯定会感冒,快点把帽子戴好!”在韩老师的关心下,即使再冷的冬天我们也不怕。
我们全班同学都是韩老师的好朋友。课间时,我们经常一起聊天,讲讲笑话,谈谈关于学习的话题,大家有说有笑。做课间操时,我们一起跳大摇绳,而且总能听见我们我们的欢笑声:“小白兔,蹦三蹦,一蹦、二蹦、三蹦……”。
我发现韩老师总是用微笑来面对一切,不管是开家长会的时候,还是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她的笑容总是那么和蔼可亲。
虽然韩老师现在不教我们班了,但是我的心中还记着她对我们付出的辛苦和汗水,我永远会记着她!
韩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