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二:我最难忘的老师
她,只不过是一名普通老师,一个十年后,当你经过她身边,不一定会记起的老师。
她,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园丁,一个培育了许多苗,却又不满足于现状,把浇灌溉放在生活首位的园丁。
她,只不过是……
我 是转学而来到她所任职的学校的,若没记错,应是一年级下班学期。她是我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说实话,我对班主任向来没什么好感,毕竟她是一班之首长,是管着 我们一切一切的遥控器。我记得那节课,我第一次踏入我所在班的那节课,她正在教语文,好象是讲什么“果树大荟萃”之类的文章。我涩生生地踏进门槛,连看都 不敢看四周,我担心别人回用异样的目光看我。她停止了讲课,拉我到讲台。当时她是什么态度,什么表情,说话什么语气,我已记不得,只知道在一串常规的介绍 后,她突然问了一个问题,有谁认识她?当时只觉得好笑,我以前的小学离这儿十万八千里,怎么会有人认识我?但是,越不可能发生的事却偏偏发生了。两秒钟 后,一个男生站起来大声说,我认识她!我感到眼里有种湿湿的东西,诧异地望了望身边的老师,觉得她好象是魔法师一般,让我与惜别了半年的幼时玩伴再次重 逢。说实话,当时真的是很巴望能和他念一所学校,只可惜命运擦肩而过,我们分开了。但那天,这个不一般的老师却又让我们重聚,真是不可思议。即使到现在, 我仍感谢她,因为在那一次她魔法下的重逢,让我们相识了有十一个年头有余。从那时起,我就决定,一定要喜欢上这个老师,即使是感激她也好……
相 处日子久了,我知道她并非什么“优秀教师”,有什么称号,获过什么殊荣,只不过是一介普通语文教师,无任何特别优异之处。她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把 我们这个班带到六年级,因为这是她第一次从一年级就开始带班。只可惜,在五年级时,她怀孕了,身怀六甲,当然不能让她继续教下去,于是,学校特意请了老师 来代她的班。就这样,她第一次和我们告别,只是谁都没想到,这一别就别了一年半。当她休完产假回来,想继续教我们时,却意外地被调动到三年级,而我们则又 换了一名外校老师来教。她被调职的理由很简单,校方说她没有经验,而我们这一届又是被给予重望的一届,因此,为了以大局为重,她,不得不离开。我知道她曾 申诉过,认为校方没有给她机会,为何断定她没有能力教毕业班。说实话,我不知道若是她来教会有什么变故,这中间有太多可能性了,但我却觉得,到六年级换老 师,的确有不妥,毕竟她带了我们那么多年,比任何人都了解我们。我常会去三年级看她,帮她做点儿事。从她那已恢复的笑容中,我看到不出什么异样。但我却深 信,她是失望的,她是委屈的,付出了那么多心血来培养学生,本满心欢喜以为自己可以成功地带出一批优秀的毕业生,结果却在中途被喊停,前功尽弃,这打击太 大了,若是我一定接受不了。
开毕业话别会那天,我们几个班委特意把她请得来。很明显,她跟我们说话时一直在哽咽,强忍着泪水,我们这群从 小就被她哺育大的小鸟,就要展翅高飞,离她远去了,她会不心疼吗?我最见不得这种场面,实在是压抑不住自己,轻轻地,我拥抱了她,拥抱了这个用魔法点亮我 生命,用辛勤抚育我成长,用血凝结成对我的的老师……不记得在她背上留下了多少泪痕,也不清楚她在我背后拭去了多少泪水。现在,她叫什么,是谁,已经不 重要,重要的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她,永远记得这个叫我难忘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