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五:我最难忘的老师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老师是人类心灵的工程师,是传授知识给我们的人,任老师是我三年级的班主任,一件发生在我和老师之间的事让我终生难忘。
初冬的清晨,同学们还在早读,任老师轻轻推开教室门,缓慢的走进来,头发乱蓬蓬的,苍白的脸孔写满了憔悴和疲倦,镜片后的双眼布满了血丝,她简单的向我们几个班委布置了任务就匆匆离开了教室,听得出来她的嗓音有些沙哑。
第一节课是体育课,在操场上尽情发泄完自己多余的体力和精力后,先跑回教室的几名男生撞开大门,不管不顾的将自己“砰”的一声趴在地板上,来了个五体投地,赖在地上就是不起来,好像地板就是床一样。碰巧任老师回到教室,看到了男生横七竖八躺在地板上的“惨状”。苍白的脸庞变得通红,气得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严厉的说:“你们躺够了吧,都站起来,看看你们的衣服都脏成什么样了,爸爸妈妈每天都给你们穿的干干净净的,希望你们能早日成才,可你们珍惜他们的付出和汗水了么?你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回来的,你们太让人失望了!”站在一边观望的我,看到任老师的双手在颤抖,听到声音发颤,这时任老师的目光转移到我的身上,轻声责备我说:“班干部要切实尽到职责。”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祸不单行,下午不争气的男生又一次惹了祸,刚下数学课,两名男生就扭打在一起,来了一场古典式摔跤,一些男生还在旁边起哄,教室里彻底炸了锅,热闹极了,我也放下手中的挤过去,好奇地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干什么呢!”不知是谁把任老师请来了,嗓音更加沙哑了,“都坐回自己的座位。”任老师匆匆走到扭打在一起的男生面前,两个人的衣服扣子被撕扯得到处都是,吃亏的男生看到老师后,他的眼泪不争气的留了出来,“老师,他踩我的书,还咬我。”任老师什么也没说检查着两个人的身体,并让我确认了一下整个事件的原因,就带着他们准备离开教室,并把我叫到教室门外,语重心长地轻声对我说:“你是班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同学们,维护班级的集体荣誉。你一定不能让老师失望啊。”我注视着老师重重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教数学的刘老师就站在讲台上,向大家宣布:“任老师今天不能来了,任老师最近太累了,生病住院了。”我们大家相互望了一下彼此,都非常惭愧。任老师带病坚持上课,我们不仅没有关心老师,还惹老师生气,而我更是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望,没能尽到一名班干部应尽的责任。
从那时起,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尽职尽责,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像任老师那样的优秀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