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四:我最难忘的老师
在这小学六年中,我有过很多老师,但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我们班的班主任——邱老师。她就如我的亲人,给了我很多关爱,在我失败时,邱老师站出来给我鼓励,在我没自信时,邱老师给我一丝微笑,让我充满自信和勇气……
说起邱老师,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画面:邱老师的头发金黄的,脸白白的,还有一个可爱的小酒窝,笑起来非常可爱,老师还有点胖,走起路来摇摇晃晃,还有邱老师为我们讲课时,神情动作都很搞笑,脸上还不时的微笑。邱老师对我很关心。
记得四年级我转来时,是一位成绩不好的学生,邱老师却对我很有信心。上第一节语文课时,邱老师让我们做笔记,我却傻呆呆的坐在那里不会做。邱老师看到我,就走到我身旁,细心的教我写哪里,还不是的问我:听得懂吗?我看着老师那双温柔的眼睛回答:听得懂。每节语文课,老师总是从我身旁走过,不是的指点我这个怎么写,那个怎么做,还叫我旁边的同学多教我。慢慢地,我在老师的帮助下和鼓励下,从一位差生成为一名语文组长。当我考试考不好时,老师并没说我,而是微笑地对我说:舒琪,你这次考不好了,下次一定要考好,不能这么粗心,知道吗?老师就是这样鼓励我,让我对下次的考试充满信心,这就是一位给我鼓励,给我关爱的邱老师。
邱老师很爱我们,她舍不得打我们,我脑海里记得一次,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很调皮,上课不认真听讲,还交头接耳,字写得可以飞起来了,邱老师被气得就拿起一根棍子轻轻地往那位同学的肩膀打下去,那位同学没感觉,还偷偷的笑了,我们就知道邱老师并没有存心想打我们,而是想拿这把尺吓吓我们,让我们上课认真听讲。
邱老师为了我们流过眼泪,她为了给我们上课,声音都哑了;她为我们整天操劳,脸上多了一丝丝皱纹;她为我们熬夜批改作业和备课,头上多了几根白发;我是您手中的一颗小草,在您细心的照料下茁壮成长,您的一丝皱纹为我生,您的一根白发是为我白的,邱老师,我们两个月就要分别了,也许我们会成为陌生人,但您还是在这两个月里努力的教我们,不管自己有多累,您还是坚持下去。
邱老师,您的教育之恩,我终生难忘,我唯一能报答您的就是在这两个月内好好学习,用我优异的成绩报答您。
我最难忘的老师——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