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四年级时,新来了一位班主任,她叫“王小燕”。没多久,我们就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而且,当我犯错时,她也会把我当成她的亲人一样看待,无论什么时候,她都会陪伴着我。
有 一次数学考试,在考试中,我左顾右盼,心不在焉,等考完之后,我得知这次考得相当不好,只考了73分。我拿到试卷后,心里非常忐忑不安,心想:“这次老师 一定会批评我的”。但这时,一声温柔的语言传进了我的耳朵里:“一次考试并不代表什么,只要你努力,不气馁,总结好教训,下次一定会考好的。”这句话深深 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又让我重新鼓起了勇气。
还有一次,放学了,天又下起了,其他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而我家长正好有事不能准时来接,我 只好待在教室里。这时只剩下了我和王老师。而王老师不紧不慢地在批改作业。忽然老师叫我过去,原来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我把加看成了减,老师气愤不过,忍无 可忍地骂了我几句,还打了我几下,但我依然不怪她,因为有句俗语:“打是爱,骂是亲,不打不骂才是害。”我理解了老师的心,而老师也用这样的方式告诫我, 让我及时纠正我的错误。接下来,我一心一意地订正,写作业,老师还在无声地批改作业。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又过了好 长一会儿,老师还没走。我知道,老师是怕我孤单,在这里陪我,我心里很感激。忽然,我爸爸来了,我便背上了书包,向老师告别,她也关好教室的灯和门走了。 在路上,我想:“王老师真是一位称职的好教师啊!”
王老师不仅对我,对我们班的所有同学都很好,虽然她现在不教我们了,但我们会时常想起她,我们也用认真学习来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