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饭的作文四:吃饭记
刚放暑假不久,奶奶对我提出一个要求,说我平时吃的饭太少了,让我从今天起,每顿必须吃一碗饭,想让我长得壮一点。听了这话,我都被吓呆了。“我平时每天只吃半碗饭,甚至有时连半碗饭都吃不下,让我现在每顿吃一碗饭,这不是要我命吗?爸爸、妈妈也只有饿的时候,偶尔吃一碗多一点,现在让我每顿都吃一碗饭,我怎么吃得下呀!”我提出抗议,可奶奶不容我解释,直说:“抗议无效。”
于是,我去求爸爸妈妈。可爸爸妈妈都说:“奶奶这样做是为你好,长得壮,才有精神去学习,才有力气去参加体育活动呀!”这下我算没辙了,只能乖乖吃饭了。
所以,每到吃饭时,就是我最痛苦的时候,每天吃得饱饱的,还说吃得多才有力气,我反而被胀得都没力气了,做作业的时候,总会时常趴下来,因为我快被肚子给折腾死了。唉,这苦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呀!再这么折腾下去,我看我的肚子都快“爆炸”了。
每当吃饭时,我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少吃饭。记得有一天,我假装对奶奶说:“每天我吃饭都会拖得太久,所以,这一次不如让我先吃。”奶奶答应了。可在我吃饭时,奶奶却在旁边看着。“这可怎么办?”我心里默默念着。突然,我灵机一动,对奶奶说:“今天烧的汤我不喜欢喝,您能给我倒杯茶吗?”奶奶说我太挑剔了,让我将就着喝。我又说:“我实在喝不下,您就去给我倒杯茶嘛!”奶奶勉强答应了。于是,趁奶奶给我倒茶的时候,我偷偷倒了一半饭到电饭煲里去了,本以为会蒙混过关,可还是被奶奶发现了,因为奶奶原来把电饭煲盖着的,而我因为太匆忙了,忘了把盖子盖上了。奶奶又帮我把饭盛满了。
就这样,一个暑假结束了,我的苦日子也到头了。虽然,这一个暑假我过得很艰难,但我量了量体重,明显长了 3 斤,也觉得更有力气了。看来,我还得谢谢奶奶呢!从今往后,再也不要奶奶勉强我吃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