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行动作文二:爱在行动
总想为母亲做点什么,思来想去,还是为母亲洗洗衣服吧!
我从母亲的房间里,找出了几件母亲换下来的脏衣服。虽然家里只有我自己,但我还是轻轻的从母亲的房间里出来,似乎害怕把母亲惊醒一般。
拿着母亲的衣服,心里不觉开始变得暖烘烘的。这是母亲的衣服,上面有母亲独特的气味儿,很亲切的感觉,小的时候,总是被这种气味包围,很温暖很朴实的味道。平时为了节约时间,我总是把衣服航机洗衣机里洗,但现在,我想请亲手母亲洗衣服。
我在盆里加上足量的,轻轻的把衣服放到水里,水似乎知道我的心情一样,慢慢地浸湿了母亲的衣服。我坐在板凳上,双手拿着母亲的衣服来回搓洗,时不时地加点洗衣粉,再仔细的搓洗一遍。
母亲很整洁,衣服穿好几天都不脏的那种,所以这些衣服并不难洗,但我还是轻轻的来回搓洗这些衣服,我想把我的爱都揉进衣服里,我喜欢看到母亲高兴的笑脸,并和蔼的对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
我把搓洗了一遍的衣服又放到清水里,看着那些衣服和着泡沫,在水中自由的舒展开来,我的心里不由的说:“洗衣粉对皮肤不好,我一定要让母亲穿上最柔软,舒服的衣服。”
我满怀感激,把漂在水面上的白色泡沫拂去,把衣服在清水里漂清。我想,在我小时侯,母亲也一定是这样给我洗衣服的吧!我记得每星期下来,我的校服总是脏兮兮的,母亲总是笑着说:“你的衣服都能擦着火柴了。”现在回想起来,母亲那时是多麽辛苦啊!除了每天工作之外,还要打理好家里的里里外外。如此辛苦,如此不求回报的付出,那是一份怎样无私而有深沉的爱呀!
母爱如水,无私而又深沉;母爱如溪,清澈而纯美;母爱如河,奔腾而不息;母爱如海,浩瀚而博大。作为子女,我们为母亲所做的点点滴滴,怎能与如此深沉而博大的母爱相提并论呢?让我们一起感恩母爱吧!
爱在行动,架起桥梁,让它到达母亲身旁:“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