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行动作文
妈妈对我的关爱,似乎都体现在行动上。
记得小时候我爱吃鱼,最喜欢吃带鱼。妈妈知道后,常常给我买带鱼吃。在我参加考级的前天晚上,妈妈又给我做带鱼吃。妈妈,像往常一样。给我和爸爸夹了好多块鱼。我津津有味地吃着鱼,品尝着它的鲜美。猛然间一抬头,却看见妈妈在吃鱼尾巴。瞧瞧自己碗中的这块鱼:肉多、块大,再瞧瞧妈妈碗中的那块,块小肉少。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您怎么吃这么小一块鱼?”妈妈只是微微一笑,说:“赶快吃你的吧,你正在长身体,营养跟不上可不行。”这时,我正好吃完碗中的鱼,妈妈边说边将盘子中剩下的唯一一块鱼肚子上的肉夹到我的碗里。自己将那接近尾巴上的鱼肉都夹进自己的碗中。
在妈妈的悉心呵护下,我一天天长大……
时光飞逝,转眼五六年过去了。那天恰巧爸爸出差,我和妈妈又一块吃带鱼。我夹了一大块鱼肚子上的肉放到了妈妈的碗里,自己则把鱼尾巴夹了起来。妈妈说道:“你别吃鱼尾巴,来,吃这块大的。”我固执地摇了摇头,说:“您现在身体不好,多吃鱼对您身体好。”我咬着鱼尾巴,剔着刺,扁扁的鱼尾巴上几乎吃不上什么肉,连味儿都不浓。此刻我似乎更加体会到妈妈这几年来对我一如既往的爱;于是,我又夹了几块大的放进妈妈的碗中。妈妈想推辞,想将那几块留给我,我就对妈妈说:“鱼富含蛋白质,您的抵抗力弱,要多吃鱼。”妈妈笑了笑,说:“璇璇终于长大了。”话音中带着几分激动与欣喜。
我默默吃着鱼,忽然回忆起这几年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心里一阵酸;妈妈的那些体现在行动上的爱,是世界上最真挚最伟大的爱;
让我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妈妈吧!因为,爱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