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他找到回家的路
她的爸爸因为贪污枪毙了,家里的财产全部上缴。眼看她就要年过三十,都找不到一个好婆家,怕与她家扯上什么关系,连累了大家。她也知道自己的处境,就连他也消失了几年了,大概也是忌讳吧。现实就是那么残酷。
最终她嫁给村里的老奕,他四十岁都讨不到老婆,因为家里穷,样子又显苍老甚至难看。老奕每天的早上都要比她早起,做好了色香味俱全的早餐放在旧得掉漆的小圆桌上,才冲忙地赶着开工,在车马龙的大街上不顾前后地乱窜着,每天都上演一次惊心动魄的“马路逃生”,迟到是要被扣钱的。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煤窑里反反复复的挖煤,新闻里的煤矿事故因为操作不当或者无缘无故的频发,他听了不少,可没办法,这钱赚得比较多,她的妻子需要他养。想着,他就更加卖力地拿着铁铲使劲挖,不能让她受一点委屈。
但她并没有感到老奕满载的疼,她认为老奕是个十足的窝囊废。不能带给她荣华富贵,不能满足她无底洞的虚荣心。
她没有做过一顿饭,哪怕老奕躲在煤窑的某个晦暗的角落啃着那几条沾上了泥沙的番薯或者吃着冰冷没有一丝温度的冷饭。
她没有为他留过一次门,留过一盏小小的灯火,哪怕干了一天累活的老奕在深冬的黑夜里,走在崎岖小路上而感到孤单。
岁月的脚步偏离,或许他们的日子会这样一直过下去,直到她遇上了风度翩翩的海。海是到这个村里公干的,职务挺高的。他对她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开始她还心存芥蒂,毕竟老奕对她这般死心塌地的,还有难道他不介意自己的出身。
最后她还是出轨了,海说他不怕,他会不离不弃的对她好的
她少了对老奕耍小姐脾气,再没有恶言恶语相对。或许是心虚,总觉得以往那双宠溺的双眸开始有了异样,有洞悉一切的睿智。或许她到死的那天也猜不到反贪污的警队再一次会找上门来。哼!我也无能为力,你别拖累我啊。她躲在山脚边,耳边不停回旋刚才用手机联系海,他却只说了这一句就关机了,无论她怎么打也打不通,她绝望了,一眼无垠无边的皑皑苍茫,如同掉进冰窟般噬骨吞魂,全身颤栗的寒冷。
警察队大概发现了她,开始浩浩荡荡地向她奔来,原本没有焦距的双眼开始疯狂起来,她拼命地跑到桥边,她害怕那黑漆漆的洞口,当初就是那个冒烟的黑洞把她唯一能依靠的爸爸带走了。除了这她情愿用任何的方式去结束自己的生命
伴随着一声“不要跳啊!”她已经决然地纵身一跳,与她有一样疯狂举动的,还有及时赶到的老奕。他抱着她,用力的一拉,她位于他的上方。砰地一声,染红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睛。
也包括她。
老奕用极为低弱的声音在她耳边低语“那年宴会上的你,很美,美得让人不能亵渎。”躺在老奕身上的她犹如一阵晴天霹雳硬生生轰炸在她脑里,粉脸顿时煞白,僵硬得不能动弹。他痴情的瞳仁里让她记起了另一个人,那年与爸爸应酬,一个抬头突然对上对面那个俊美男子的灼热的视线,白皙娇嫩的脸庞染上一片绯红,如同慢性的毒药一样,一点一点噬咬着心扉。
“给,我的纤儿能活得堂堂正正了。”随之他动了动手里的册本,终究没有力气举起。“我曾在你爸的坟头发誓永远保护你,哪怕是用生命,下、下辈子。。。我还要爱你。”这辈子就陪你到这了。
“欧阳奕,我命令你给我醒过来!”歇斯底里的哭喊惊动了树上栖息的那对鸟儿。她似乎看清楚云雾里的究竟。
“你们家没有犯罪,是海利用职权给你爸按了个莫须有的罪名,这次他接近你,是想连你也不放过,幸好欧阳先生尽力找到海徇私的证据,几年前他为了保住你而散尽家财,最后还娶了你,他真的很爱你。”一个警察娓娓道来一切前因后果。
可对她已经没有意义了。令她怦然心动的富家男子此刻就在她怀里越发冰冷,一个骄阳似火的生命为了她倏然陨落了。悔恨高过盛夏的阳光,直抵灵魂。要怪就怪她认不出来,要怪就怪他太爱她了,多年超负荷的付出让他外表变了好多,唯有那颗心亘古不变。
冤情洗白了,家财回来了。她没有回到那间豪华的别墅,而是继续留在那间有着他的气息的破旧平房。
她习惯了,每天晚上都点一盏微亮的灯火,透着温暖
让他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