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一路走来带给我那么多鼓励和关爱,当我走近你的时候,我只想饮一滴甘露,你却给了我一池的清泉,当我想摘取一枚枫叶的时候,你又给了我整座的枫林,朋友这个词语在每个人的心里都占有重要的分量,没有朋友的人是不会快乐的,犹如一只孤寂的小鸟扇着翅膀在浩瀚的天空飞翔。我和她只有一次很短的接触,我不知道那样样算不算朋友,但是我还是非常愿她称她为朋友。那次与她的接触已经成为我脑海里一段隽永的回忆,永远也挥散不去。 记得那年春天,正值烟蒙蒙的季节,我打了把小伞走在上学的路上。途中忽然间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从我身后钻了出来,她的头发湿漉漉的,雨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脸冷得通红,急促地呼着气,我惊异地望着她,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大姐姐,我……今天忘了带伞,可……可以跟你一起共伞吗?”“好吧!”我嘴上虽然答应了,可心里一万个不愿意:“这伞本来就小,现在再加上一个你,那我岂不要淋雨?哼,没那么便宜。”于是,我将伞将我这边挪了挪,绵绵的春雨落在了她身上,她抬头看了看我,并没有说什么,那么安然,而我却显得不知所措。走了一段路,拐弯时,一脚没站稳,打了个趔趄,险些摔倒,但是干净的裤角却弄坏了一大块,我万分焦急。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洁白的手绢,递给我说:“大姐姐,用它擦一擦吧!”“不、不、不,弄坏了你的手绢,你妈妈会骂你的。”“不会,不会,妈妈常常教育我,助人为乐才是好孩子呢!”于是,她干脆蹲下来,帮我擦了起来,我便乘机问她:“今天下雨,你为什么不带伞?”“没有,是因为我看见邻居大哥哥没带伞,他上中学路途远,我把伞借给他了!”“啊?!”听了她的话,感觉有点惊讶,没想到——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竟然如此懂事,而我——比他大那么多,却是如此自私,在她面前,我显得多么渺小…… 经过这件事,我改变了许多,从那以后,我懂得:“助人为快乐之本,帮助他人,等于给自己快乐。”在这里,我还是要感激地说上一声:“谢谢你,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