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帮助我作文二:朋友的帮助
马克吐温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海伦为什么会获得这些常人做不到的成就,一方面是海伦和莎莉文老师的共同努力,我以为还有一方面是海伦的那些朋友们在暗中帮助她。比如说善解人意的发明家贝尔先生,幽默风趣的作家马克吐温先生。海伦的好友们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她。海伦的好友们都很看好海伦,经常鼓励她,还经常给海伦写信。海伦有了什么难题,就去问问他们,他们都会热心的解答。海伦和她的朋友们虽然在年龄上有差距,但是却很合得来,她的朋友们都因为有了她这个朋友而感到骄傲。
我也得到过别人无声的帮助。有一次,老师让我到大礼堂表演节目,上台时,感觉下面黑压压一片人,我感到十分紧张,我从来没有过在那么多人的礼堂表演过,将在台下背过一万遍的台词忘得一干二净。正当我无助得扫视下面时,我突然看到我的一个平时合得来的朋友正坐在台下,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我想:“我一定要演好,不能让大家嘲笑我。”我突然又记起了全部台词,于是我专注、认真地表演完了节目,台下掌声雷动,我十分激动,我终于成功了。
朋友的帮助有时候是十分微小的,有时候却是十分巨大的。朋友不只是能玩到一起的人,而是能够为别人两肋插刀的人。古今中外依靠朋友实现自己抱负的人有很多,比如春秋时代的管鲍之交,这个故事千古流传。
朋友的帮助,是一个能够温暖人心的东西,希望同学们能交到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