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会课上,我正收拾书本,把桌凳弄得“嘣嘣”直响。老师严厉地看着我:“怎么?你有意见?”我低头嗜哝着:“为什么把我和小红分开?我们坐得好好的嘛!”“把你调到后面去,是为了照顾视力差的同学,班上视力差的同学有很多,你也是在为班上做一件好事啊!”老师和蔼地说。我又小声地埋怨说:“你怎么知道我视力好?我说要和小红坐。”这时,老师脸都气白了。身边的小红拉拉我的衣角,站起来:“老师,我坐到后面去!”下课了,小红怒气冲冲地站在我面前:“你刚才的举动太令老师伤心了。”“她要把我们分开,我才……”我小声分辨着。“分开又怎么样?生离死别还是咋的?老师很为难啊,你看把老师气的……”小红的语气缓和了些。“那我该怎么办?”我求饶似地看着她。“快去 向 老师认错。”我站了起来,她终于笑了,“好吗,我和你一起去?”——是朋友的帮助,让我学会了勇于承认错误,我感谢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