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很久以前的那天,去学校拿录取通知书。那天,心里一直以为拿录取通知书只是儿戏,去哪个中学反正无所谓。看到一个个朋友拿着通知书,互相讨论:”你进哪里啦,是红领啊,我也是红领,太好了”!朱庭一的录取通知书也下来了,彷佛早就安排好似的”红领”两个字异常醒目。那时想:分到哪所中学根本不重要,以致于拿到”石厦”的通知书后竟然无动于衷。当时完全想不到现在这种心情。现在你问我:”林杰;苏俊伟”的长相,我可能一点都描述不出来了。让我说以前全班人的名字,我可能记得一半。现在取而代之的是:”林灿然;叶勇…”也许真像那句话说的:人总要融入新集体,总要适应新环境,认识新朋友。可我也不想忘记旧友。
我因该算比较难和人相处的人,我和他们的感情,也是经过三四年,有的甚至是六年才建立起来的。可现在,不到六个星期,就已经变成这样。假设我们在路上遇到,可能双方都互不理睬。可。我们连在街上碰面的机会都没有,何况理睬?
有句话对一生朋友的评论:”小学友情是天真的,初中高中的友情无私的。往后的友情遍存在了利益关系。”我今天第一次有一种很强烈的冲动,想推翻这句话的冲动。我认为:”在如今,很多初高中同学之间的友情,就已演变成了一种利益关系,多多少少有一点。只有在小学,三年天真无暇的友谊,再加上三年真心实意的友情,才是世界上难得的”无价之宝”。当然,初中也是能认识好朋友的。
小学同学,是人生难忘的一部分。希望大读者们能追忆童年,小读者们珍惜现在的友谊吧!
如果给我一只神笔,我会勾勒出绚丽的彩虹挂满长空;如果给我一双巧手,我会编织出缤纷的朵铺遍大地;如果给我一双慧眼,我要看世间最灿烂的颜色。但我唯有用心去感悟,感悟尘世间幸福的颜色。